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愛心車長面臨處分 放糧食引小貓離險境

《新報》,2013/6/1

前日凌晨發生殺事件的荃灣二陂坊休憩公園,經常有流浪出沒,不排除兒走到公園內,成為被人襲擊的目標。

據公園旁的一間食肆阿姐稱,流浪主要匿藏在後巷隱蔽地方,日間及公園多人時,牠們很少出現,但有一班愛人士,每逢一、三、五傍晚,便帶備糧到公園及後巷餵,她們對隻好有愛心,離開時也會將糧於下,等隻稍後進食。

路軌流連 險象橫生

阿姐又稱:「未聞附近有人劏食咁殘忍,相信虐待隻的人,都係一些飲醉的,其他人唔會咁做。」由於公園晚上多人聚集,各式人等均有,包括癮君子,妓女,南亞裔人士,流浪漢等,以致兒甚少走入公園,直至深夜部份人離開後,或食肆收舖後,群才出沒四圍走,不排除會走到公園內,成為被襲目標。

另一方面,雖然有人虐,但亦有人愛。港鐵葵芳站早前發現有小在路軌流連,小其後由愛護動物協會帶走照顧,經過連日休養,小健康好轉,愛護動物協會昨更發放小照片,讓關心牠的網民放心。

流浪小為雌性虎紋,愛協暫時為牠命名為Sally,雖然身形瘦弱,一對眼睛卻炯炯有神,Sally暫時以領養部為家,等待有心人領養。事發於上周初,小被發現在港鐵葵芳站路軌流連,不時與進站列車擦身而過,險象橫生。有巿民擔心牠的安全,多次向月台職員備案,但小依然在路軌向左走向右走。

葵芳站經理發告示

3天後有巿民致電愛協求助,小始由愛協人員帶離險地。網上又出現一張疑是葵芳站經理發出的告示,內容是「葵芳站站長發現最近有個別車長,於鐵路範圍內向動物提供食物,此舉乃嚴重影響鐵路環境,車長切勿在鐵路範圍內向動物提供食物。」

有網民表示,葵芳站經理在看過閉路電視片段後,認為影響衛生,直接向列車車長上司投訴,要求處分將糧放在葵芳站月台樓梯的車長,數名愛心車長收到上司電話「照肺」,面臨處分。其實港鐵車長在月台附近放置糧,只想吸引小離開路軌,回到安全地方,葵芳站職員未有即時處理小問題,反而責怪車長,被網民視為本末倒置,不近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