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綁狗口阻吠女狗癡候判

《明報》,2013/6/7

曾獲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嘉許的女癡,家中收養了11 隻流浪,其後卻遭鄰居投訴吠擾人,出盡辦法都未能令眾犬安靜,聲稱在無計可施下用膠索綁着口。女癡昨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押後判刑。

被告徐美琪(36 歲)居於筲箕灣新成大廈一個約300呎單位,單位外平台僭建一間約500 呎小屋。根據案情,愛護動物協會去年12 月接獲舉報,派人到被告住所調查,發現單位傳出吠聲和惡臭,於是報警。警員到場發現,被告單位內養有11 隻,其中3 隻被膠帶綁着嘴巴,另一隻的嘴巴則滿佈傷口,遂拘捕被告。

收養11 流浪鄰居投訴吠滋擾

辯方在庭上透露,被告於銀行工作,已離婚,因極愛隻,曾獲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的嘉許狀。被告家中所養11 隻皆為流浪,平日居於其僭建小屋,後來接到屋宇署清拆令,又收過傳票和律師信,投訴被告隻的噪音滋擾。被告用盡方法為隻「滅聲」,包括為牠們戴上口罩及電子頸圈,但均未能成功。但被告又不忍心將送到漁護署或愛護動物協會,怕牠們遭人道毀滅,無計可施下才用膠帶緊索口。辯方表示,被告現已明白其行為愚蠢,請求法庭輕判。

惟裁判官杜浩成指出,案件相當嚴重,又指即使手指遭橡筋紮着亦會感到痛楚,決定押後判刑,准許被告保釋,其間索閱被告的感化、社會服務令、精神及心理健康報告。【案件編號:ESCC6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