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寵物闖鄰居花園便溺 再起糾紛 吳耀漢兩女因貓惹禍

《蘋果日報》,2013/6/18

藝人吳耀漢兩名居於西貢南圍村的女兒,過去大半年遭村民投訴任由所養兒爬入鄰居花園便溺,兩女報稱被人擲屎及以粗口辱罵,雙方屢次爭執報警,更互裝「天眼」監視對方。昨日兩家又起爭端,鄰居報稱被人吐口水報警,忍無可忍稱:「今次一定唔和解!」吳耀漢則護女心切稱:「無理由用粗口鬧人!」警方調查後列糾紛案處理。

74歲的吳耀漢除育有藝人兒子吳嘉龍外,亦有兩名逾40歲的女兒。吳與兩女分別居於南圍村兩幢村屋,與兩女有糾紛的鄰居姓姚,兩家的村屋由約6呎高的圍牆分隔。姚先生稱,兩女去年11月開始養,高時有10多隻,惟隻經常爬過圍牆潛入其花園便溺,他們曾向兩女反映,吳耀漢亦曾出面調停,但情況無改善,姚怒稱:「搞到又臭又多蚊!」

互裝閉路電視監視

姚其後再興師問罪,兩女卻稱隻是流浪,姚於是聯絡相關部門,獲當局提供捕獸籠放在其花園捉,結果兩周前成功捉到一隻並交予漁護署,詎料署方卻從晶片資料證實吳女為主,兒須「坐監」觀察。但兩家人為此再發生爭執,之後互裝閉路電視監視對方,其間亦多次報警。

昨中午12時許,姚先生報稱妻子與吳的大女相遇,雙方因隻問題再口角,其間妻子被人吐口水弄髒手袋,姚妻再報警,警方到場調查,雙方你一言我一語,最終全部被帶署調查,警方事後列作糾紛案處理,無人被捕。吳一名女兒事後自稱是愛護動物協會的義工,最高峰時收容9隻流浪,但鄰居行為難以接受:「有走咗入你間屋可以同我講!但啲人又擲屎落我間屋度,又用粗口鬧我哋!」

吳耀漢接獲消息亦趕抵了解,其間他護女稱:「梗係四圍走o架啦,住得偏郊都預咗,但係無理由用粗口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