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八牛輪下亡 市民紛獻花路祭

《東方日報》,2013/6/7

大嶼山群被撞死案,警方昨返回案發現場上長沙泳灘對開調查,豎立告示板,呼籲目擊事件經過市民提供資料,追查是否有其他車輛涉案,警方同時又到被捕英國籍女子住的塘福村,逐家逐戶向居民進行問卷調查,昨有多名愛人士先後到八慘死的現場拜祭,包括前日哭祭亡的德國籍女子,她帶同女兒前來,其女更特製一張大心意卡悼念死去的群。
警方豎立告示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有愛人士在現場哀悼亡

德籍婦攜女獻心意卡

涉案被捕的英國籍女子Sarah(四十九歲),已獲准保釋候查,本月中旬需向警方報到。

慘死案,引起極大回響,昨仍陸續有人到場拜祭亡,有人將鮮花綁在附近樹幹上,梅窩女村民駱小姐昨專程到場悼念家族,坐地靜默哀悼。前日在現場撫屍及哭祭亡的德國籍女子Dina,昨帶同女兒到場悼念,其女將畫有並寫上「LOVE TO THE 8 COWS」的自製心意卡,放在群生前活動的涼亭,另有愛護動物的團體外籍女成員Jacqui帶備鮮花拜祭。

她們不相信一架車可造成八隻死亡,要求警方早日揪出所有兇手,又批評肇事路段車速七十公里,但經常有車輛超速,三年來要求警方安裝減速設施但未有回應。她們強調,是大嶼山的一部分,對濕地及環境有益,她對大眾關注區內隻感慶幸,將會製作印有隻被撞死及撞傷相片的橫額,提醒駕駛人士留意路上的隻。

出馬路險象環生

被撞死的其中一頭小的母Neila,昨帶着另一頭小,在肇事現場附近徘徊,似在尋找親生骨肉下落。而近(石散)石灣一個彎位,約廿頭隻在行人路草地休憩,其中一頭小的頭部伸出馬路,駛經的車輛須扭軚避開,有外籍女司機響號提醒小返回行人路。

事發前日凌晨,五大三小隻,在上長沙泳灘對出行人路死傷枕藉,五隻當場死亡,另兩頭要人道毀滅,一隻出生僅數周女,搶救後不治,警方懷疑群曾被車撞擊,搜捕十小時後,在塘福村發現疑涉案四驅車,以涉嫌虐待動物拘捕英籍女車主,由重案組接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