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2,000人反理大禁貓

《蘋果日報》,2013/7/26

理大禁餵流浪義工批校方漠視動物權利。有餵飼流浪義工指,理大本月以「禽流感流行」為由,禁止在校園餵兼驅趕義工,糧放置10分鐘被校方清理,逾2,000名網民響應向校方施壓。

舊生:覺得非常羞愧

由動物義工發起的「抗議理工大學禁止餵」facebook群組,昨成立不久就有逾2,000市民響應。發起人「二元」指本周一(22日)開始,餵義工發現每逢放下糧,便被校方在10分鐘內清理,令兒無法進食。義工要求理大讓義工繼續低調照顧流浪,直至尋獲寄養家庭,也要承諾不驅趕義工,或阻礙義工餵食及清理。

校方回覆二元的信件指「曾經勸喻有關人士不要餵飼流浪,當中並無驅趕之意」,他認為校方的實際行動和信件回應有出入。義工指06年一隻雌性本地唐妹妹」在理大隱閉角落出沒,義工成功捕獲及送往私家診所完成絕育,再放回理大。09年2月,有理大職員指兒闖入辦公室,於是致電漁護署捕捉,一個月內被人道毀滅。

動物地球幹事張婉雯指,理大有多間食肆鼠患嚴重,兒有助控制鼠患。理大舊生Cadol Cheung指「作為理大人,覺得校方行為非常羞愧」。理大發言人指,早前曾接獲多位教職員查詢流浪在校園內活動,也因當時禽流感流行,考慮到流浪可能引起衛生問題,認為需要作出恰當安排,以照顧師生利益,做法符合漁護署及食環署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