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病狗天台「隔離」曬死狗主認虐畜

《明報》,2013/7/6

貴婦被發現暴屍天台,主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承認虐畜罪,求情時聲稱很喜歡小動物,但一時忘記因病在天台被隔離的小,致其死亡。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7 月26 日判刑,其間將主還押。

稱一時忘記在天台

任職停車場汽車清潔員的39 歲被告盧國雄,被控一項「使動物受不必要痛苦」罪名。案情指出,今年4 月16 日,深水埗大埔道一大廈天台的業主接到投訴,稱天台傳出惡臭,揭發一隻貴婦死於天台一個翻轉的籠中,天台無遮無掩,屍被發現時已經嚴重腐爛。執法人員接報到場調查,在大廈5 樓一單位找到承認是主的被告,將其拘捕。

被告供稱於4 月9 日發現貴婦患病,恐牠會把疾病傳染給其所養的另外3 隻,遂把貴婦置於天台隔離,直至12 日前每天都會替牠換飲用的水。但他稱自12 日後已忘記天台的小,令其在天台暴曬至死。

稱愛動物收養4 棄

辯方指被告一直很喜歡動物,家中4 隻都是被朋友遺棄而收養的,又指月入僅6500 元的被告每月都花600 元買糧等寵物用品。

求情稱後悔不再養

被告曾離婚,有兩次不同類的刑事定罪紀錄。辯方求情時指被告事後很傷心,已將家中的轉贈朋友,日後亦不會再養,被告已感後悔及自責。裁判官為等候索取被告的背景報告,將被告還押至本月26 日判刑。

【案件編號:KTCC35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