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救狗之家」助犬康復尋新家

《新報》,2013/7/2

香港狗隻被遺棄時有發生,寵物社福機狗隻的「救狗之家」,獲資助30萬元,於鴨脷洲開設全新教育及訓練中心,幫助狗隻康復及為牠們尋找新家庭。

狗隻被遺棄的問題十分嚴重,力救護數以萬計被遺棄的狗隻的「救狗之家」,獲華特迪士尼公司贊助港幣30萬元,及派出義工隊,幫助狗隻康復尋找新家庭,位於鴨脷洲大街的全新教育及訓練中心亦舉行了開幕日。

「救狗之家」教育及犬隻訓練經理莫家瑩表示,香港狗隻被遺棄的問題十分嚴重,狗隻被遺棄的原因不外乎環境、金錢和與狗隻相處等問題,只要根治這些問題,從正確的方法入手。她指出,學習到如何讓狗狗及小孩融洽相處,釋除父母的疑慮,減低狗狗被遺棄的機會。

參加課程可成狗狗訓練員

她強調,很多坊間的訓練課程可能會着重花式,「救狗之家」的訓練課程以正面獎勵方法去教導狗隻,不能只從責罰入手,通過不同的調整和教導,牠們都能與人類和平相處。「救狗之家」在8月會有不同的課程推出給公眾參與,指導公眾領養狗隻要考慮的問題和注意事項,小朋友參加訓練課程後,有機會成為新一代的狗狗訓練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