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山坡覓食墮沙井 野豬傷重不治

《星島日報》,2013/7/23

一頭成年野豬公昨在石澳一處山坡,因覓食失足直墮五米半下沙井被困,身體多處受傷,右前蹄骨折,漁護署人員到場拯救,但野豬劇烈掙扎,人豬角力,擾攘逾五小時,女獸醫到場發射兩支麻醉針帶走,惟獲救野豬因傷重終不治。

現場大潭道近石澳迴旋處一個深約一點五米沙井,對上為四米高山坡,有小溪由山上引山水經沙井排走,事發時土木工程署一批工人在附近工作。

昨晨九時三十五分,該頭野豬公在山坡覓食期間,失足飛墮五米半下沙井,右前蹄骨折哀鳴,工人聞聲查看報警,警方知會漁護署人員到場,六名職員帶備工具拯救,但野豬受驚不停走動與劇烈掙扎,人豬角力,雙方一直膠着。

女獸醫射麻醉針帶走

至下午二時四十五分,漁護署一名女獸醫官帶備麻醉槍到場,向野豬發射兩支麻醉針,二十分鐘後藥力發作,野豬昏睡,兩名漁護署人員爬落沙井,用繩網將野豬包裹帶走處理,事件擾攘五個多小時。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該頭雄性野豬已成年,身長四呎及重約六十公斤,身上有多處傷痕,包括頭、嘴、腿以及身體,事後因傷重最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