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八呎巨蟒生吞羊B 闖雅博茶園行兇「大肚」就擒

《東方日報》,2013/7/14

粉嶺發生懷疑蛇吞羊「命案」。國際著名茶道家葉惠民教授創辦的「雅博茶園」,其飼養的一家三口山羊,其中剛出生的兩個月大小羊,昨被發現離奇失蹤,女職員尋找期間,在附近赫見一條長八呎、重逾五十磅的緬甸巨蟒,頂着一個大肚腩,神態自若「曬太陽」,懷疑小羊已成為其大餐被生吞,於是報警,女蛇王到場徒手將巨蟒捉走。

現場為丹竹坑新屋仔村雅博茶園,由茶文化界知名人士葉惠民教授在九四年創辦,佔地二十萬平方呎,內有茶田、魚池及羊棚等設施。葉表示,茶園以教育為主,讓學生可以親近大自然,惟現時正值夏天,難免會有蟒蛇出外覓食,記憶中過去亦曾發生蛇吞羊事件,也曾發生惡咬死一家三口的「滅門慘案」,目前茶園內原飼養三隻山羊,其中一隻僅出世兩個月。

重逾50磅 女蛇王活捉

昨晨八時許,姓吳(卅二歲)女職員擬往羊棚餵飼山羊時,赫見只剩下山羊父母,小山羊則不見蹤影,於是四處尋找,期間在羊棚附近發現一條八呎長腹部脹大緬甸巨蟒,懷疑小羊已被生吞落肚,於是報警。警員接報到場了解,發現巨蟒仍原封不動享受「日光浴」,立即召來蛇王協助捉蛇。蛇王劉太到場後,火速將年逾廿歲、重逾五十磅的巨蟒捉入網袋,交由警員轉送到上水房,交由漁護署處理。

美孚新邨球蟒闖民居

葉教授事後坦言,這純粹是大自然會發生的事,覺得沒甚麼特別。至於亡羊補牢的措施,葉表示,由於這些大蟒蛇害怕人類,會趁無人時偷偷潛入覓食,故他將會安排職員勤加剪草,並在附近撒上硫磺驅蛇。

另外,美孚新邨八期十七樓一單位,亦驚現三呎球蟒擅闖民居,昨晨七時許,姓徐(四十四歲)女戶主走出房門,赫見一條年約四歲的雌性球蟒在客廳內緩緩爬行,嚇得心驚肉跳,報警求助。蛇王協奉召到場時,球蟒已竄入鋼琴底,他立即徒手將球蟒揪出,繼而放入膠袋內,交由警員轉送嘉道理農場。蛇王協表示,事件並不罕見,不排除是有人飼養,或沿水渠入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