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促放海豚 團體示威爆內訌

《東方日報》,2013/7/28

關注海豚組織「棄缸救友」昨動員約四十人到海洋公園門外示威抗議,要求停止圈養海豚表演娛賓,並公開園內鯨豚死亡的詳盡數據。期間示威人士內訌,由中文大學藝術系學生製作、一件約兩米長「血染海豚」雕塑,被「棄缸救友」嫌血腥恐會嚇怕孩童而要求移走,園方亦稱展示品未經申請,出動多名保安阻擋雕塑進入園區。示威者最後將雕塑搬走,其餘人士向園方遞交抗議信後和平散去。

要求公開鯨豚死亡數據

國際組織「棄缸救友」昨首次同日在全球十二個國家、廿三個城市舉行集會,要求各地主題公園等釋放被囚養海豚。參與請願的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主席二元稱,海洋公園部分海豚死亡原因可疑,促園方公開鯨豚死亡詳盡數據。

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總監吳守堅回應指,園方自一○年起於年度業績報告公開海豚死亡數字,近廿年間園內海豚存活率為九成四。他強調園方有獸醫及護理員等六十人團隊,專責照顧海豚健康,又重申早前網上短片疑似「撞牆」的海豚Pinky,自小慣性跳躍,並非示威者所指自殘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