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勒頸棍打醉漢殺貓候懲 妻拒保釋望獄中戒酒

《明報》,2013/7/20

地盤工疑在凌晨時分醉酒後,在荃灣一公園內虐待歲半雄性流浪貓,不但將繩圈套在貓頸上數次往後扯,當貓兒反擊時,更用棍擊打貓頭,終導致其死亡。

有街坊目擊經過後報警將醉漢拘捕,他昨否認一項虐畜罪,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還押候懲。

稱曾任內地幹部來港做地盤48 歲被告安海周已婚,育有3 子,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是廣東肇慶人,曾在內地任幹部十多年,並無案底,2009 年來港後任地盤散工,最近因腳患已停止工作。辯方稱,被告妻子希望被告在獄中戒掉酒癮,故一直拒絕付保釋金,被告自今年1月起已被還押。裁判官指被告將「活生生的貓虐待致死」,案情非常嚴重,案件押後至8 月2 日,待索取被告的背景報告後始判刑。

目擊者楊桂生(61 歲)昨供稱,今年5月30 日凌晨約3 時,他打麻將後途經案發的荃灣二陂坊遊樂場,看見坐在長椅上的被告將尼龍繩套在貓頸上,每當貓想向前逃走,他就往後扯,來回約3 至4 次,其後貓兒撲向被告,被告卻用棍擊打貓頭部令貓兒倒地,貓兒後來嘗試逃走,被告再施以同樣「酷刑」。此時,楊繞到公園另一邊報警,並返回其住所內繼續在窗邊往外觀察,發現貓已倒在被告身旁失去知覺,數分鐘後警員趕至拘捕被告。

曾照顧該貓的動物義工譚小姐昨亦到庭旁聽,她說被虐殺的貓兒叫「衰仔」,因牠很愛「黐人」,吃完罐頭後仍不肯離開。

貓義工:被殺貓乖巧愛「黐人」譚希望居民能給流浪貓一個生存空間,「牠不是畜牲,而是一條生命」。她指案發一帶有約10 餘隻流浪貓,間中會發現有貓被虐,但往往是「無頭公案」。

【案件編號:TWCC1418/13】

遺照
義工譚小姐表示,被虐待致死的街貓「衰仔」平日很乖巧,並已透過愛護動物協會的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絕育,亦從不襲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