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尼漢拖貓屍遊街嚇煞途人 肚被劏開 疑遭虐殺

《星島日報》,2013/7/13

荃灣驚現「拖屍」遊街恐怖場面!一名尼泊爾怪漢,昨晨以尼龍繩拖着一具流浪貓屍體,穿街過巷逾四百米,嚇煞數百途人,有少女受驚掩面尖叫。警方趕至截獲怪漢,發現貓屍肚部被利器劏開,疑遭虐殺,將怪漢拘捕帶署,貓屍交愛護動物協會獸醫查驗死因。

一名尼漢拖貓屍遊街,涉殘酷對待動物被捕。涉案男子Thapa(四十二歲),尼泊爾籍,身材健碩,他被捕時神情怪異,由於言語不通,仍被通宵扣查,警方正安排翻譯錄取口供,了解其「拖屍」動機。

疑遭虐殺為一隻本地短毛流浪貓,雄性,約七歲大,毛色啡白。據悉,該隻流浪貓在荃灣楊屋道一帶出沒,數年前被熱心貓義工發現,帶至愛護動物協會進行絕育手術,右耳遭剪去一角,體內植有晶片。

昨晨八時許,正值上班上學人流高峰期,一名膚色黝黑男子,被發現以尼龍繩綁着一隻貓屍頸部,在楊屋道近眾安街拖行,貓屍看似僵硬,明顯死亡。

不少途人見狀大為驚嚇,部分女街坊受驚,掩面呼叫;但該名男子旁若無人,更邊行邊笑,沿楊屋道行人輔助綫過路,再經大河道荃灣公園往四百米外的荃灣渡輪碼頭,更向站在街頭派報員取免費報紙。

雖然途人不直其行徑,但礙於他行為古怪,加上面目兇神惡煞,故不敢干涉,遂暗中報警。有網民沿路尾隨男子,並以手機拍下過程及即時上載互聯網,公開其冷血惡行。

警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

警方接報到場兜截,至碼頭附近將怪漢截獲,並安排愛護動物協人員到來檢查貓屍,發現花貓肚部似被利器割開,懷疑遭人虐殺,於是將涉案男子拘捕,帶署進一步調查,案件暫列作殘酷對待動物,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科跟進。

據眾安街一名姓何報販稱,從未見過該名怪漢,此類恐怖場面亦是第一次見到,自己及街坊目睹均感不安。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案中貓屍會交由獸醫查驗死因,如證實遭虐待致死,會對有關人士提出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