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貪玩小貓爬棚架 餓困簷篷頂十日

《頭條日報》,2013/7/8

深水埗福榮街一幢剛外牆翻新的舊樓,近日拆除棚架,住客發現一頭小瑟縮在五樓的簷篷頂,懷疑已被困十天,一直沒有飲食,消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後,在天台利用繩網將小救起,牠雖然虛弱但並無受傷。本報記者現場為深水埗福榮街八十四號一幢六層高舊樓,大廈最近完成外牆翻新工程,工人數日前陸續將棚架拆走,惟昨日有住客發現五樓外牆有一頭小,伏在簷篷(小圖)

住客稱,小身處的位置並不接近窗口,懷疑小早前經由棚架走到該處,儼如自己的小天地,但十日前工人拆棚,疑小因為害怕不敢走回大廈內,結果被困。

昨晨十時,居於對面大廈的姓雷(五十多歲)女住客,連日來都見到小在簷篷,擔心牠被困多日缺水缺糧隨時墮街,因而報警。警方派員到場調查並通知消防和愛護動物協會,愛協人員以食物利誘,將小引到一個大網內,約一小時後將小救起,帶回總部。

  據稱小表面沒有受傷,但因太緊張獸醫未能檢查,相信沒有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