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人蛇大戰 鋸樹枝擒巨蟒

《星島日報》,2013/7/19

筲箕灣明華大廈發生人大鬥法,一條長七呎蟒,盤踞離地二十呎高樹椏上,消防員與王皆無法接近,有園藝工人想出妙計,在木棍綁上鐵鋸,鋸斷樹椏「拆竇」,蟒和樹椏墮地,王衝前將其活捉,但誤握「肚」,蟒射尿濺濕王,大呼:「好臭!」引來哄堂大笑。

  被生擒緬甸蟒、雄性,七歲已成年,但身體瘦弱,只重約十斤重,相信未吃早餐,饑腸軋轆轆,竄入明華大廈K座對開山坡覓食,盤踞在一棵鳳凰木樹椏上,等候獵物出現。

噴尿「玩」

  警方消息稱,昨晨十時許,K座一名女住戶赫見窗外樹上有蟒,恐牠爬入屋,連忙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查看,見蟒盤踞在離地高約二十呎的樹椏上,遂召喚「王順」和消防員到來捉,但無法靠近,連升降台亦無用武之地。

  當眾人束手無策之際,在現場附近修葺樹木的私人園藝公司人員,自告奮勇用長木棍綁上鐵鋸,將樹椏鋸斷,樹椏連蟒一同跌落山坡,「王順」衝上去生擒蟒,卻誤握「肚」,蟒射出尿液,濺及王的手和上身,他大呼:「好臭,好臭!」引起在場人士發笑,人鬥法擾攘一句鐘終告落幕。

  當「王順」大功告成準備離開之際,警方接獲明華大廈再有出現,趕往捉,卻慢一步,該已爬入坑渠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