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貓遭割頸虐殺 20 PTU緝兇

《蘋果日報》,2017/4/26

一頭雄性成年貓昨晨被途人發現遭割頸放血,倒斃在香港仔華富邨華樂樓向山平台上,其大腿亦有被𠝹傷傷痕。警方認為貓的頸痕有可疑,列虐貓案處理,並派出約20名機動部隊(PTU)人員到場大規模搜證,向居民進行問卷調查,期望盡快拘捕虐貓狂徒。

華富邨兩個月三宗

現場為華富邨華樂樓向山的平台,昨晨11時許,陳先生行經發現一頭黑白色成年貓倒卧欄杆旁,「隻貓已經伸直晒,頸上有好長嘅傷痕,我覺得係被虐待致死,於是報警」。陳指近期不時聽貓義工提及,華富邨有貓被虐殺,兩個月內有2至3宗,「似俾利器拮死,都唔知點解啲人有變態心理」。有貓義工表示,死去的貓被暱稱「黑白仔」,上月有另一頭名為「B仔」的10歲成年貓,亦懷疑被人用地拖棍打死。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查貓屍後,相信黑白仔是遇襲致死,頸及大腿內側有兩個傷口,其中頸部更是致命傷。昨午4時許,約20名機動部隊人員及探員到達華樂樓,在附近進行地氈式搜索,又上樓向居民進行問卷調查,查詢有關現場附近是否有人餵貓、餵貓人的外形特徵等。

愛協指死去的貓曾做絕育手術,並植入晶片,由義工餵養,年約8歲。貓屍被發現時已發脹,毛上有口水,或曾被狗咬,案件已交由警方跟進。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及許智峯對事件感到憤怒,譴責狂徒行為可恥,要求警方盡快緝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