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熱心市民聯同奧海城職員 助海鮮檔尋回唐狗「旺仔」

2017-04-10 12:0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83211

大型商場普遍予人感覺冰冷、缺乏人情味、與社區關係疏離。但近日位於九龍大角咀的奧海城,卻一反商場不近人情的形象,出動保安及職員與熱心市民為走失的唐狗「旺仔」瞬速尋回主人。事後獲網民大讚「公關100分」、「愛心商場」。
熱心市民Vivian,在兩名商場職員陪同下將狗狗交還給海鮮檔主,讓狗主笑逐顏開。左圖中綁在旺仔項圈的,便是奧海城職員證上的掛繩。(受訪者提供圖片) 熱心市民Vivian,在兩名商場職員陪同下將狗狗交還給海鮮檔主,讓狗主笑逐顏開。左圖中綁在旺仔項圈的,便是奧海城職員證上的掛繩。(受訪者提供圖片)

熱心網民響應幫忙 半小時即尋得狗主

奧海城facebook專頁近日以【緊急呼籲】為題發布貼文,指商場保安員發覺一隻綁有鐵鏈的黑毛唐狗在商場附近走失,遂帶回商場控制室照料,並呼籲網民將消息傳開助狗狗尋回主人。貼文一出,即引來愛狗之人留言幫忙「可以試下post相上"我長大於大角咀"群組去搵」。而更多的網民留言稱讚奧海城的處理手法「我第一次見有商場,仲要大型,肯留住隻狗狗再幫忙搵主人,讚!!!」、「好多商場都唔歡迎動物,奧海城真係無得頂。」、「公關100分」。其後奧海城更新貼文,指已尋得狗主。
黑毛唐狗「旺仔」在尋回主人前,受奧海城職員照料。(奧海城facebook圖片) 黑毛唐狗「旺仔」在尋回主人前,受奧海城職員照料。(奧海城facebook圖片)

狗鏈不夠長 醒目職員掏職員證掛繩做「狗繩」

主動照料並帶旺仔尋回狗主的熱心市民Vivian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自己本身亦有養狗,當日與丈夫經過奧海城時發覺旺仔坐在商場入口的地氈處受保安和路人包圍,便上前察看並安撫狗狗。及後見旺仔戴有項圈,認定是有人養,便主動提出要幫忙。Vivian稱及後了解到當值保安並無養狗經驗,料是見旺仔體型較大有些不知所措「狗狗亂闖進去他們都沒有辦法」。
尋回愛犬 狗主激動親吻旺仔臉頰

後來facebook傳來狗主在附近街市的消息,Vivian便詢問職員能否一同前往,獲對方答應,「他們就幫我看地圖,直到去到街市。」走到街市後,發覺很多街坊都認得旺仔,原來旺仔之前已曾走失過。「拖著旺仔一直行都好乖,我們行到差不多到街市,旺仔就一直帶着我行,好似識回家咁。」而檔主尋回愛狗後表現激動,更當場親吻旺仔臉頰,並連番向Vivian和商場職員道謝。Vivian表示,回想事件會覺得職員有同情心「職員説不會聯絡漁農處,如果狗狗真的找不到主人,他們會聯絡毛孩守護者,我覺得這比較人道。」估計是天氣較熱,旺仔才會走入商場「涼冷氣」。

尋狗非首次 奧海城:一直鼓勵員工「多走一步」

奧海城方面亦表示,只要不打擾或驚動其他顧客,商場方面素來鼓勵員工「多走一步」協助街坊和顧客。而在去年7月商場其實亦發生過類似事件,當時也有在facebook貼文尋得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