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不滿吠聲 經紀鐵鏟打狗

《蘋果日報》,2017/4/27

居於元朗村屋的地產經紀,因不滿鄰居的沙皮狗在凌晨不停吠叫,拿鐵鏟「教訓」牠,令狗的眼和鼻樑受傷。經紀昨承認殘酷對待動物罪,求情稱當時已失眠一個月,家中又有一對年幼子女,衝動下愚蠢犯案。裁判官稱未能感受被告受狗吠困擾的苦況,但衝動行事明顯沒好處,法律不會容忍,呼籲透過與狗主交涉來解決問題。

稱沙皮狗先發惡想咬人

被告黎浩文(37歲,圖)獲准保釋至下月11日判刑。受襲沙皮狗10歲,被送往愛護動物協會時極度驚恐和兇惡,左眼有瘀傷,兩眼之間的鼻樑有1厘米割傷。裁判官指同類案件有增加趨勢,強調法律不會容忍,最高可判監3年及罰款20萬元。

案發去年10月30日凌晨近4時,居於元朗禮修村的狗主在睡夢中聽到愛犬吠聲異常,起床察看驚見黎在屋外用鐵鏟打狗,揮舞了兩、三下,更聽到嘭一聲,連忙上前制止。黎投訴狗已吠很久,狗主報警拘捕黎。黎向警方否認主動施襲,辯稱僅喝止沙皮狗,惟他一行近狗便發惡想咬他,故他用鐵鏟自衞。

案件編號:TMCC1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