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元朗動物之家面臨逼遷 400流浪貓狗前路茫茫

2017-04-06 17:52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動物熱話/82498/-%E6%9C%89%E7%89%87-%E5%A4%9A%E5%9C%96-%E5%85%83%E6%9C%97%E5%8B%95%E7%89%A9%E4%B9%8B%E5%AE%B6%E9%9D%A2%E8%87%A8%E9%80%BC%E9%81%B7-400%E6%B5%81%E6%B5%AA%E8%B2%93%E7%8B%97%E5%89%8D%E8%B7%AF%E8%8C%AB%E8%8C%AB

70歲婆婆獨力照顧400貓狗
位於元朗的眾生緣流浪動物之家,是200隻貓和200隻狗的家。3萬呎場地由70歲的場主郭慧梅(何太)一手一腳搭建。毛孩們有些被人離棄到山上或垃圾站裏,有義工發現受傷毛孩,何太也主動接手照料。每日輪流把毛孩們放出籠外曬太陽、散步,諾大的場地打理得井井有條,是個毛孩的安樂窩。每個喜歡小動物的人,都會被這群毛孩們的熱情和純真所打動。

住在眾生緣的一眾汪汪

日餵400磅糧食 20多年來如是
要維持這樣一個家並不容易,每天400多張嘴光是糧食就要花上幾百磅,「每日糧食要用起碼6包50磅的狗糧,4、5包15磅貓糧,如果算上屋外的流浪動物,則更多一點。」諾大的場地沒有異味,貓狗全部已絕育,毛色光澤發亮。同行的義工Erica說以前毛孩的數目更多,超過600,托賴有心人默默贊助,才能照顧得如此貼服。「可是主要的捐贈者上年離世了,何太只能獨立支撐,成功熬過了年頭數月已經不容易。」
開飯了!300磅狗糧伴上白飯,200隻狗狗餵到肚飽飽~ 開飯了!300磅狗糧伴上白飯,200隻狗狗餵到肚飽飽~
在新界另覓新址並不容易,各項維修工程的成本豈是一個動物義工能夠負擔的。 在新界另覓新址並不容易,各項維修工程的成本豈是一個動物義工能夠負擔的。

業主收地 年底必須搬遷
上天似乎要把考驗難度一再增加,業主最近提出收地要求,何太與毛孩們必須年底搬遷,面臨流離失所,望有心人救救毛孩,讓何太和她的小孩能繼續安樂地生活。「因為土地問題,很難在找到這麼大又遠離民居的空地,就算有,也多數沒有上蓋。現在的建築材料成本這麼貴,要蓋一個屋頂,加上接駁水電,成本非常高昂。」蹤使前路灰暗,但看着熟睡中的貓咪,何太又露出笑容,彷彿沒有挫折能打敗這個媽媽。
儘管前路灰暗,何太會帶着毛孩們繼續走下去。 儘管前路灰暗,何太會帶着毛孩們繼續走下去。

幾名熱心義工為眾生緣建立了面書群組,交流領養信息和呼籲籌款,他們設計了3款布袋作義賣,所有收入將不計成本捐給眾生緣流浪動物之家。
相關Facebook:眾生緣流浪動物之家

眾生緣的可愛小貓

義工Maggie設計了三款布袋,所得款項將不計成本全數捐予眾生緣流浪動物之家。(Maggie Cheung)義工Maggie設計了三款布袋,所得款項將不計成本全數捐予眾生緣流浪動物之家。(Maggie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