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拐子佬十秒擄貓店長「小純」玩完即棄 熱心金舖女救貓回家

2017-04-08 02:47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82931/%E6%8B%90%E5%AD%90%E4%BD%AC%E5%8D%81%E7%A7%92%E6%93%84%E8%B2%93%E5%BA%97%E9%95%B7-%E5%B0%8F%E7%B4%94-%E7%8E%A9%E5%AE%8C%E5%8D%B3%E6%A3%84-%E7%86%B1%E5%BF%83%E9%87%91%E8%88%96%E5%A5%B3%E6%95%91%E8%B2%93%E5%9B%9E%E5%AE%B6

再有「拐子佬」擄貓!周四(6日)荃灣沙咀道一間藥房的1歲雄性貓店長「小純」,遭一名老翁於十秒內「閃電」擄走。但是,該名拐子佬將小純帶到附近公園「逗貓」後離開,幸有熱心金舖女店員,將在流浪的小純帶回家,並且將牠交還予藥房老闆,最終人貓團圓!

該名老翁走近小純,於短短的十秒將牠抱走。(閉路電視影片截圖)該名老翁走近小純,於短短的十秒將牠抱走。(閉路電視影片截圖)

昨日(6日)中午12時許,荃灣沙咀道藥房1歲的雄性貓店長「小純」,遭鴨舌帽伯伯強行抱走,藥房主人翻查閉路電視紀錄,始知於的小純被該行經的「拐子佬」老翁抱走。閉路電視片段可見,當時小純店舖門外「休養生息」,該名拐子佬緩緩地走向牠,再彎腰將小純抱入懷內,之後離開,整個偷貓過程只是十秒。

CCTV片網上流傳 金舖職員將小純「救回家」
藥房老闆尋貓心切,立即將該閉路電視片段上載到facebook的貓友群組,一群「貓奴」及「剷屎官」知悉後,將消息發佈到不同的專頁,惜未有回音。事隔一日終傳來好消息,今日(7日)有附近金舖女職員,昨日見「拐子佬」將小純與帶到附近的二陂坊公園,他與小純現了一會後就將牠棄置在公園。該名金舖女職員見狀,立即上前抱起小純、將牠帶回家「收留」。
店東晚上親自駕車接回「小純」。 (受訪者提供)
 店東晚上親自駕車接回「小純」。 (受訪者提供)

幸得金舖女職員收留 小純回家與主人團圓
經過「貓奴」及「剷屎官」的廣泛發佈尋貓消息後,該名金舖女職員今日(7日)到藥房找老闆,並說:「你唔使擔心,你隻貓係我到,尋日我收留咗佢,我一陣會拎返畀返你!」藥房職員亦鬆一口氣,他指小純本身於另一間分店居住,近年沙咀道的新店開張,逐將牠帶到新店。小純可愛的模樣深得街坊歡心,沒有戴上頸圈的牠,不時隔壁店舖及店外「跑跑跳跳」,有時則懶洋洋地曬日光浴。至晚上10時許,老闆惦記「小純」,親自駕車找金舖女職員接回「小純」,最終人貓團聚,放下心頭大石。

今年2月大埔貓店長「海參BB」遭抱走
本港曾多次出現偷貓事件,繼今年2月,大埔大明里海味舖貓店長人稱「海參BB」的財女,被一名52歲婦人偷走,案發後約一日,該名偷貓女子將「財女」歸還,而貓喵亦沒有任何損傷。當時,警方以涉嫌盜竊拘捕該偷貓女子。
「小純」於藥房門外被擄走。(蔡正邦攝) 「小純」於藥房門外被擄走。(蔡正邦攝)
該名偷貓老翁「玩完即棄」,將小純留在公園。(蔡正邦攝) 該名偷貓老翁「玩完即棄」,將小純留在公園。(蔡正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