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再見了,荔枝角多寶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4/19/%e5%86%8d%e8%a6%8b%e4%ba%86%ef%bc%8c%e8%8d%94%e6%9e%9d%e8%a7%92%e5%a4%9a%e5%af%b6/


荔枝角永康街有一隻叫多寶的店舖狗,很多附近工作的人都見過,因為皮膚病令全身脫毛,主人多次帶牠看獸醫都醫治不好,還曾引來途人誤會,其實主人深愛這小狗,照顧有加,即使這般模樣也沒有嫌棄牠。可惜這段人狗緣終有完結的一天,多寶昨日離家出走,好心人帶回後,牠今早安祥的離世了,離開了這13年一直共處的主人。

多寶已經14歲了,牠出生時已是山上的流浪狗,未夠1歲便走到山下覓食,走到荔枝角永康街的一個舖頭,結識了現時的主人。主人見牠可憐,就收留在舖頭內,又與舖球內另兩隻狗成為家人。主人亦十分負責任,為牠們幾隻小狗都打了晶片,經常散步和游水。

可惜的是,多寶在幾年前出現嚴重皮膚病,多次看獸醫都醫不好,幾乎脫盡了毛,皮膚布滿疤痕,但主人並沒有嫌棄牠,一直不離不棄細心照顧。

多寶的模樣,引來不少誤會,以為是主人疏忽照顧,也有義工來跟進,得悉是誤會一場。熱心市民Coby Ma在facebook專頁「唐狗會學習營」中透露,‎義工帶多寶看過兩個醫生,第一個醫生就和以往獸醫一樣,認為是毛囊蟲,但完成療程都沒有改善。另一個醫生則解釋,可能多寶已對醫治毛囊蟲的藥有抗藥性,亦可能是因為免疫系統有問題,例如有某一種紅斑狼瘡症,或內臟有瘤,令到牠不夠抵抗力。

獸醫認為多寶年紀已大,繼續醫下去也未必能康復,大家決定讓牠生活得舒服一些,以有酵素沖涼抹身,吃魚肝油丸、保肝丸等。

只是多寶年紀已很大了,牠昨日離家出走了一小時,後來被人找回送返來,到今天早上不肯吃東西,幾小時便沉沉睡去,一睡不醒。可能是牠也知道自己快離開,所以昨日才嘗試自己躲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