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無錢醫狗棄養 美甲師判社服

《蘋果日報》,2017/4/11

女美甲師對家中飼養的年邁松鼠狗長期置諸不理,令牠子宮發炎積膿,更因財困無錢為牠治病,將牠遺棄愛協門外了事。專家檢查發現松鼠狗疑被人用膠紙或口罩緊箍口鼻滅聲,留下疤痕,難以張口飲食,最終遭人道毀滅。美甲師早前認罪,裁判官認為案情嚴重,原應判監,但她主動投案,且被還柙兩周,相信已吸取教訓,故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罰款800元。

松鼠狗子宮積膿

被告張碧珊(41歲)早前承認殘酷對待動物及無牌養狗兩罪。辯方指被告從事兼職以幫補家計,背景良好,因一時糊塗及愚蠢而犯案,已顯示悔意,再犯機會低。辯方又呈上被告及其丈夫所寫的求情信。丈夫讚她是好妻子及好母親,她則在信中自言被扣押兩周期間未能照顧4歲女兒,感到傷心。辯方一度希望法庭判處80小時社會服務令,但裁判官以過輕為由拒絕。

案情指被告於去年8月28日將13歲半松鼠狗「囡囡」遺棄於將軍澳坑口村愛護動物協會門外,袋子附有字條寫上求收養等字眼。現場閉路電視拍下被告的一舉一動,被告兩天後到警署自首。

愛協獸醫檢驗發現「囡囡」子宮積膿,狀況至少在案發前數天至數周出現,若年幼時結紮應可避免。此外牠的牙齒病患持續數年,鼻子則皮膚留疤及脫毛,相信是由於被膠紙或口罩勒得過緊所致。

案件編號:KTCC3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