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主人狂跑20層  帶貓醫生脫險

《蘋果日報》,2018/5/28

顯徑邨顯德樓火警發生一刻,濃煙攻進各樓層,住客紛紛沿樓梯逃生,當中較為年長的街坊陳婆婆,倉皇逃出大廈時仍猶有餘悸,不斷稱:「好驚,嚇到行唔到!」陳婆婆一度感到不適,要由保安及警員攙扶至附近長椅上休息理順呼吸,事後毋須送院。她回憶事件時指起床發現屋內滿佈濃煙,「間房好大煙,啲煙黑色㗎!」驚惶失措下出門逃生至地面。另有住戶帶同3隻愛貓狂奔20層樓梯逃生。

幸梯間無濃煙

居住20樓的黃小姐稱,起火時聽到屋外傳來嘈吵聲,開門即有街坊大叫「火燭」,由於不知火警在哪一樓層發生,眼見越來越多街坊疏散,雖然其居住的單位未受火勢波及,決定帶同3隻愛貓行樓梯逃生。

當時她用洗衫袋包住三貓,外面套上一個大環保袋,一口氣沿梯間狂奔20層至地下,幸逃生時沒遇上濃煙,「冇煙就好啲,冇煙冇火個人就冇咁驚」。

三貓事後伏在長椅上,懶洋洋半睡半醒,似不知火警發生。黃小姐稱三貓分別是異國短毛貓、蘇格蘭摺耳貓和布偶貓,是動物醫生,過去多年來到訪長者院宿及特殊學校作親善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