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兩小貓藏膠袋 一死一危

《東方日報》,2018/5/21

冷血狂徒殘殺貓狗!昨中午十二時許,姓李(四十六歲)女子途經元朗流業街,發現路邊花槽有個打結膠袋,袋內傳出小貓聲,遂打開膠袋赫見內有兩隻小貓,一隻已無氣息,另一隻奄奄一息,於是報警求助,李急不及待將生還小貓帶往附近獸醫診所搶救。其後,警員與愛協人員到場調查,發覺該隻死去小貓無表面傷痕,不排除是焗死,案件列殘酷對待動物案。據天文台的紀錄,昨午十二時許,元朗區氣溫高達攝氏三十三度。

愛協表示,現場一隻貓明顯死亡,貓屍被送往漁護署檢驗死因。另外一隻貓被市民帶往診所急救後,轉送至愛協動物醫院搶救,情況危殆。事件中死亡的貓為雄性無毛貓,而搶救中為雌性灰色英國短毛貓,年齡均一個半月大。

天水圍狗隻疑遭燒死

另外,昨晨八時許,天水圍丫髻山旁蝦尾新村,有女村民在空地一堆燒焦雜物內,發現動物屍體,疑有人放火燒死狗隻。警方到場調查,發現狗屍已被燒焦,將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狗屍由有關機構檢走化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