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收地期限餘不足一個月 元朗愛心貓狗場急尋新場地

May 9,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5/09/%e6%94%b6%e5%9c%b0%e6%9c%9f%e9%99%90%e9%a4%98%e4%b8%8d%e8%b6%b3%e4%b8%80%e5%80%8b%e6%9c%88%e3%80%80%e5%85%83%e6%9c%97%e6%84%9b%e5%bf%83%e8%b2%93%e7%8b%97%e5%a0%b4%e6%80%a5%e5%b0%8b%e6%96%b0%e5%a0%b4/
在元朗橫台山新村照顧多隻獲救貓狗的陳小姐,去年底被地主收地,寬限期到今年6月6日,她雖然托義工朋友和地產代理多番尋找新的場地,但至今未能成功找到合適地方,29隻狗和19隻貓面臨無家可歸的命運。她不會棄貓狗,希望在網上呼籲熱心人幫忙尋找場地,「希望找到一個3000平方呎的地,或有兩至三層的村屋。」

陳小姐已養了狗三十多年,當中不少是救來的流浪狗,也有些是別人帶來的貓狗,她記得每一隻貓狗的醫藥需要,當中有些是有長期病患,要定時食藥及打皮下水。然而,近年地主為了發展該土地而提出收地,並在去年底召來執達吏,幸在愛協督察及立法會鄺俊宇議員辦事處職員吳小姐調解下,地主寬限多6個月讓她找地方搬。

這幾個月她在義工朋友協助下,先後看過十幾塊地,但都因為面積、交通或配套等原因而不適合,例如沙頭角有塊地要自己開路才能進入,尖鼻咀一塊地則囤積了大量垃圾和貨櫃要清理。

她亦曾經找地產代理幫忙,但大多都直接在電話說不可能找到地,連她想留下資料都拒絕。
她坦言找地很困難,亦改變了策略,「我現在不只找地,亦會找屋,希望找一些舊的兩三層村屋,可安置我那些貓狗。」時間很趕急了,她希望能夠在網上呼籲,看能否找到人願意租場地給她。

陳小姐強調不會放棄這些貓狗:「牠們很多都年老多病,只有我懂得照顧牠們,牠們是我的全部,我不會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