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葵涌石籬狗狗被棄垃圾桶旁 網民:佢係生命唔係垃圾!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93145/葵涌石籬狗狗被棄垃圾桶旁-網民-佢係生命唔係垃圾
有動物被遺棄垃圾桶邊!有網民今午(28日)上載圖片,在電梯大堂發現狗狗被棄,希望有義工接走狗狗暫託,但最終狗狗被漁護署帶走。
狗狗被遺棄於垃圾桶旁。(唐狗會學習營facebook圖片)
狗狗被遺棄於垃圾桶旁。(唐狗會學習營facebook圖片)

今日下午4時許,網民Anthony Wong在facebook群組「唐狗會學習營」上載圖片,圖片顯示一隻狗狗被入袋,然後棄置於垃圾桶旁。Anthony則稱「有人棄狗 有無義工可以暫托?」並指事發地點為葵涌石籬(二)邨。

狗狗被漁護署帶走
帖文上載後一小時,已有逾500個人「俾嬲」或「喊喊」,亦有逾200網民分享帖文。不少網民留言希望能幫助狗狗,Anthony就不斷更新情況,引述目撃者指狗狗已被漁護署帶走,「當事人想執,管理員唔比,話報咗漁記」。

雖然狗狗被漁護帶走,但當事人亦有朋友希望能救走狗狗。Anthony指,當事人的朋友現時不在港,但當事人「聽日開始會每日打去漁記留狗」。

網民怒轟原主人
不少網民亦有留言斥責狗狗原主人棄狗,「真係當玩具咁掉..係唔係人嚟㗎」、「PK !! 佢係生命,不是垃圾!」、「好心痛,個仆街主人真係當狗狗係垃圾咁掉响垃圾桶旁邊」。

亦有網民留言,擔心狗狗被漁護署帶走,「如係棄養或無晶片就弊啦!」翻查漁護署網頁,流浪動物進入漁護署動物管理中心,「會於四天後處理或供領養,但很可惜,由於領養人士數目不多,故此大部份動物如未被領回,最終會於四天後被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