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劏房戶失竊 柴犬疑遭賊抱走

《蘋果日報》,2018/5/7

深水埗劏房一名女租戶昨睡午覺期間,被賊人潛入單位偷走錢包,連一頭7個月大的柴犬懷疑被順手抱走,女事主在街上遍尋不果,至晚上有好心人告知距離現場600米外尋回該頭柴犬。

現場位於深水埗石硤尾街白花大廈一個低層單位,失竊歐陽女住戶與男友租住其中一個劏房。據了解,女事主飼養一隻積羅素犬及一隻柴犬,後者約7個月大、雌性,取名櫻櫻。

4小時後人狗團圓

女事主憶述,事發前在單位內「瞓晏覺」,睡眼惺忪之際聽到有人進入單位,以為是男友返家,至她起床時對方已離開,生疑致電男友查詢,方知對方根本未有返家,經點算後證實銀包不翼而飛,但櫻櫻亦告失蹤,她立即報警。警方接報到場,在大廈附近後巷尋回事主銀包,內裏數十元現金盡失,警員初步發現門匙沒有被撬,懷疑事主大意沒有鎖好門戶。

女事主稱櫻櫻曾有偷走離家前科,懷疑被賊人抱走外,亦不排除櫻櫻是趁賊人開門時,趁機離家出走。直至晚上約9時,有街坊在楓樹街發現櫻櫻,送往警署再通知主人領回,最終人狗團圓。警方將案件列爆竊案,正追緝賊人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