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星期日

斑鳩校內築巢孵蛋 天虹小學學生製告示牌籲安靜:雀鳥也有耳朵

《蘋果日報》,2018/5/4

小朋友學習不應局限在班房內。日前浸信會天虹小學電腦室外出現一位不速之客,原來有斑鳩在3樓天花築巢孵蛋,職員向副校長報告後,靈機一觸,便請了高小的同學仔為這名「住客」做些安排,讓同學學習與大自然其他生物共存。

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昨晚在社交平台貼文:「天虹三樓發現斑鳩巢,同學自製裝置保持衛生」,「我們今天發現有斑鳩在三樓築了巢,DreamStarter F3組《今翅友屋鳥》同學出動保衛鳥巢,同學們做了告示牌,請各人保持安靜,以免影響棲息的小鳥;亦用大水樽製作裝置,以防雀鳥糞便影響走廊的衛生。」

同學製作的告示牌寫上:「雀鳥也有耳朵 請不要騷擾牠們」,很是窩心。

負責的葉訊邦老師向《明報》表示,其實過去也有鳥兒飛入校園暫居,但今次斑鳩的位置正好在電腦室外,不時有同學排隊上堂,但他們不想將牠趕走,要學習共存及尊重生命,便由小四至小六組成的DreamStarter F3組幫手想辦法及動手,製作了告示板及大水樽裝置,希望斑鳩既可在學校生活,又不影響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