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6犬熱困貨櫃 主人涉虐畜被捕

《東方日報》,2018/5/30

「狗癡」酷熱天氣遺六狗涉虐畜。現場元朗八鄉林錦公路黃竹園附近一個數千呎狗場,昨晨十時許,警方接報指上址有人疑虐畜,抵達發現場內有六隻狗,環境衞生惡劣,貨櫃內堆積大量排泄物,臭氣熏天,食物僅得小量麵包皮及一桶水。期間漁護署及愛協會派員到場協助,均認為現場不適合繼續飼養狗隻,警方遂聯絡姓沈狗場主人(三十二歲)到場,並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據悉,愛協檢查六狗隻均無表面傷痕,但疑因長期營養不良,導致瘦骨嶙峋,其中四隻交由漁護署接手治理,其餘兩隻帶回愛協總部檢查。

街頭貓屍掀虛驚

另外,上水發生虐貓驚魂,昨晨八時許,途人行經巡撫街與新康街交界,發現一隻白色花貓倒斃路邊,懷疑遭人虐待,於是報案。愛協及警方一度循虐畜方向調查,惟查看附近天眼後,發現曾有三隻大狗將貓屍叼到上址,不排除貓遭群狗毒手,事件不涉虐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