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遺犬出走 主人判社服

《蘋果日報》,2018/5/17

月入2.2萬元的獨居中菜廚工因理財不善欠債6萬元,為躲避收數佬滋擾,遺下6歲銀狐犬不顧,離家出走達一周。銀狐犬因斷水斷糧,營養不良兼體重過輕,鎖着牠的狹小鐵籠亦滿佈狗糞。廚工早前承認一項虐畜罪,法庭昨直指案情嚴重,原可判監,乃念感化主任對廚工評價正面,終判處80小時社會服務令。

債務纏身沒錢交租

辯方昨在西九龍法院求情指,本案屬單一事件,被告陸天賜(31歲)已深感後悔及知錯,感化官建議被告接受社服令。裁判官王證瑜直言本來可判監,考慮報告內容正面才判社服。

早前求情透露,被告債務纏身後沒錢交租,案發前曾求朋友幫忙照顧銀狐犬,未料朋友均拒絕,他倉促決定離家時犯下本案。被告承認於去年10月23日至30日犯案,受虐銀狐犬是雄性,重7公斤。案情指被告的鄰居於10月30日嗅到異味報警,消防破門入屋,發現銀狐犬被困在60乘60厘米大、高80厘米的金屬籠,籠內放置糧水的盛器全空。當時失蹤的被告被通緝,兩天後遇截查落網。

案件編號:WKCC18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