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愛鳥人士Gigi三年前從黑心繁殖者手中救走兩貓 貓貓忌廉體弱於3月突離世

May 10,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5/10/%e6%84%9b%e9%b3%a5%e4%ba%ba%e5%a3%abgigi%e4%b8%89%e5%b9%b4%e5%89%8d%e5%be%9e%e9%bb%91%e5%bf%83%e7%b9%81%e6%ae%96%e8%80%85%e6%89%8b%e4%b8%ad%e6%95%91%e8%b5%b0%e5%85%a9%e8%b2%93%e3%80%80%e8%b2%93/
香港充斥著黑心繁殖者,發起「關注雀鳥生命聯盟」的楊小姐(Gigi)三年前曾經偶然認識了一名黑心的貓隻住家繁殖者,當她走上那人家中時,看到衛生極度惡劣,貓籠積滿排泄物,超過20隻貓大部分都有皮膚病。她當即救走其中兩隻,並向漁護署及警方舉報,但最終都無法將對方繩之於法。她當日救出的草莓有嚴重皮膚病,忌廉則雙目受損,更因為健康很差,在今年3月29日突然離世。她形容黑心繁殖者當年沒理會貓貓的健康,變相害死了忌廉。

Gigi在星期日出席動保遊行時,在台上為雀鳥及貓貓等動物發聲,她提到曾認識一名住公屋的貓販,當她發現對方的貓健康問題嚴重時,提出應帶牠們看獸醫,對方竟指如看獸醫便會蝕本,貓貓病死了就丟去垃圾桶便行,她感到很心寒,即場先帶走兩隻有病的貓貓,再向漁護署及警方舉報。

然而,漁護署的答覆時曾上門拍門但沒人應門,故難以跟進。她指那黑心繁殖者是在網上賣貓的,惟可能被不少人舉報,近年已沒有見對方賣貓,但也可能是改用了其他名稱。

該黑心繁殖者的為害,繼續在她所救出的兩貓身上體現,忌廉當時只得3個大,但病了三日沒吃任何東西,獸醫指牠嚴重感冒發高燒,令眼睛新增了肉塊。經過消炎後,忌廉的雙眼仍有白膜,視力受影響,而且因為抵抗力差,經常有發燒、皮膚病等問題。

今年3月29日,整日正常的忌廉,突然在晚上11時大叫抽搐及嘔出水,只短短十幾分鐘便斷氣。Gigi形容只得兩歲半的忌廉是很懂事的毛孩,對牠突然離開感到十分傷心,她說:「繁殖賤人,只繁殖,令到動物病了就隨牠等死,弄到從此抗體差了體弱多病,我相信忌廉突然死亡,同佢抗體差導致隱性病有關。」

另一隻救起的貓貓叫草莓,救起時有嚴重皮膚病,幸好經過醫治後已經痊癒。

Gigi亦與一班愛鳥人士組織了「關注雀鳥生命聯盟」,要為雀鳥發聲,特別是早前政府因為禽流感而殺害旺角雀仔街2,834隻雀鳥,Gigi認為這做法不當,應該採用隔離檢疫的做法,讓沒有患病的雀鳥不會無辜被殺。

3年前救起忌廉,牠的眼睛紅腫。
 
 
 忌廉康復後,雙眼視力仍受損。

 草莓

 草莓與忌廉

Gigi與愛雀甩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