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荃灣走失17歲唐狗 好心人幫忙餵食 義工痛哭:可能係佢最後一餐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29993/荃灣走失17歲唐狗-好心人幫忙餵食-義工痛哭-可能係佢最後一餐
一隻現年17歲的唐狗「阿喜」在荃灣一帶走失,數天仍未尋獲。連日大雨及其日漸轉差的身體狀況,都令多年來照顧牠的義工感到加倍擔憂。

走失狗狗已屆17歲高齡
走失的唐狗名叫「阿喜」,今年已經17歲,全身長滿棕色的毛髮。牠數日前在荃灣老圍村附近一帶走失,至今仍未被尋回。照顧了「阿喜」數年的義工Kitty,昨晚得知牠走失後非常擔憂,更不禁崩潰痛哭。Kitty接受《香港01》訪問時聲淚俱下:「我真係好擔心佢(阿喜),好難過!好想幫佢,但我連佢喺邊都唔知。」
「阿喜」今年已經17歲,行動日漸緩慢。(受訪者提供)
「阿喜」今年已經17歲,行動日漸緩慢。(受訪者提供)

義工照顧「阿喜」達5年
「阿喜」自出生起就一直居住在荃灣老圍村的一所寺廟內,由廟內師姑所養。自2013年起,Kitty一個月總會探訪「阿喜」三、四次。昨晚,Kitty心血來潮致電寺廟關心「阿喜」及其兄弟的狀況,豈料卻被告知「阿喜」已經走失4至5天。Kitty隨即感到萬分憂心及惶恐:「佢年紀咁大,行動已經慢咗好多,好驚佢會有事!」她立刻於網上貼出尋狗告示,望網民能提供線索。一想到「阿喜」的安危,Kitty泣不成聲。她猜測「阿喜」是因被連日來的雷電嚇怕而走失:「因為聽講佢幾年前已經試過一次被雷嚇親而走失。」
「阿喜」過往也曾因被雷電嚇怕而走失。(受訪者提供)
「阿喜」過往也曾因被雷電嚇怕而走失。(受訪者提供)

不辭勞苦每周由屯門到荃灣
Kitty和「阿喜」的故事始於2013年。當時,一位市民通知身為動物義工的Kitty指荃灣一寺廟內的狗狗看上去非常虛弱及滿臉病容。Kitty特地到訪寺廟查看,自此與廟內的3隻狗狗結下了不解之緣,當中包括「阿喜」。當時阿喜及其兄弟均患有皮膚病及牛蜱熱等病症,因此Kitty每星期都會不辭勞苦地從屯門到荃灣,只為了照顧牠們及替牠們洗澡。在Kitty的細心照顧下,「阿喜」現已痊癒。長時間的相處令Kitty和「阿喜」之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Kitty早已把「阿喜」當成自己所養的狗狗。
Kitty早已把「阿喜」當成自己所養的狗狗。(受訪者提供)
Kitty早已把「阿喜」當成自己所養的狗狗。(受訪者提供)

「阿喜」及另外2個兄弟均是由寺廟所養,日間會留在籠子裡活動,到了傍晚6時後才會在寺廟其他範圍自由行走。寺廟外雖有鐵絲網包圍,但有些已經出現破洞。「阿喜」牠們過往亦曾透過這些破洞偷偷溜出寺廟,相信「阿喜」可能是再次從破洞偷走後迷路。Kitty指「阿喜」身上裝有晶片,可惜暫時尚未接到漁護署的任何來電。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昨夜有人疑似見過「阿喜」
Kitty指有人曾通知她在荃灣見過疑似是「阿喜」的狗狗,並提供了詳細地址。可惜發現狗狗的熱心人並沒養狗習慣,因此未有帶狗狗回家暫養,只是通知了Kitty有關消息。當時熱心人曾問及應餵什麼食物給狗狗,Kitty半帶懇求道:「如果方便嘅話,你可以買盒叉燒飯俾佢,呢餐可能係佢最後一餐……」說到這處,Kitty不禁痛哭失聲。連日來天氣惡劣,加上「阿喜」年紀老邁,情況令人十分憂心。她強忍淚水說道:「我知佢咁老,其實都時日無多。但係我希望可以帶佢番寺廟,起碼等佢可以葬喺佢兄弟隔離。」
Kitty網上所張貼的尋狗告示。(受訪者提供)
Kitty網上所張貼的尋狗告示。(受訪者提供)

Kitty今天下班後會帶備街招直奔荃灣,向附近居民查問「阿喜」蹤跡。假如今晚搜索不果,她表示明日將會繼續搜索。附近居民如有「阿喜」消息,可致電9215 4560通知Ki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