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

忠心貓捨命報恩 撲出趕走毒蛇 主人心痛淚別:我的守護者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熱爆話題/235314/忠心貓捨命報恩-撲出趕走毒蛇-主人心痛淚別-我的守護者
「曾經覺得自己是被貓選中來照顧牠們,想不到是貓選中我來當我的守護者……」一位貓主流着淚為「守護精靈」寫下最後的故事。

貓主Cecilia在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發文,指自己跟兩隻愛貓「精靈」和「藍妹」住在村屋地下,昨(13日)因牠們及時提醒而避過蛇的偷襲,人無事,但精靈捉蛇時疑受重傷終不治。她表示寫下精靈的故事,是希望讓網民記得世界上曾經有隻貓咪,「救了我們一個家,救了我的生命!佢個名叫『精靈』!」
Cecilia指,貓咪精靈是一隻驚青貓,從不夠膽出門,但「尋日佢為咗我,用了佢一生的勇氣」。(fb「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圖片)
Cecilia指,貓咪精靈是一隻驚青貓,從不夠膽出門,但「尋日佢為咗我,用了佢一生的勇氣」。(fb「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圖片)

Cecilia在「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表示,她們一家住在村屋地下,家門外是樓梯底,而外面鐵閘有紗網或木板封着空隙,即使貓出了門也出不到閘,「點知貓過唔到,蛇可以」。她指昨在樓梯底穿鞋準備出門時,藍妹突然撲過來抱着她的腳咬,同時間精靈則撲到鞋子那邊,原來一條蛇正埋伏鞋內,藍妹咬停了主人後,亦撲過去跟精靈一起捉蛇,主人叫也不回來,最後蛇從鐵閘小孔被趕走,藍妹亦跟着入屋,「但係精靈無叫,無返黎⋯⋯」

結果發現精靈正倒在樓梯底角落,「我抱返佢入屋,抱着一陣,可能一分鐘都無,精靈就好似透唔到氣咁捲埋個身走咗了⋯⋯」Cecilia指由準備出門到「精靈變咗天使」的過程,不到20分鐘,「我反應唔到,我想呢件事唔係真,不過精靈個身變硬得好快」。她說,如果不是愛貓撲出提醒,精靈咬着她的鞋子,「我大概已經踩咗落條蛇度,咁尋日死嗰個就係我」。

主人親述愛貓「精靈」救自己的經過:
主人Cecilia在fb撰寫的精靈故事全文。(fb「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截圖)
主人Cecilia在fb撰寫的精靈故事全文。(fb「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截圖)
主人Cecilia在fb撰寫的精靈故事全文。(fb「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截圖)
主人Cecilia在fb撰寫的精靈故事全文。(fb「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截圖)
英勇救主人的精靈原來是一頭「好驚驚豬的貓」,Cecilia指只要是第一次見到的事件,都足以嚇到佢撒尿,住在這個家一年多,連行近大門都未試過,更加不夠膽出門,「噚日,佢為咗我,用了佢一生的勇氣」。

精靈是Cecilia老公前年12月從坑渠救回來的流浪貓,她憶述貓咪很容易受驚、怕人,有時替牠洗澡捉蚤都會露出惡形惡相,但從來沒有傷害她,漸漸才開始讓主人接近自己,「以前覺得是老公救了她,到噚日先發現原來牠是從貓星落下凡間來守護我」。

Cecilia表示,自己流着淚打完這篇悼念文,希望提醒住村屋的朋友小心蛇入屋,發生事件後已立即將鐵閘所有小孔封閉,又指有人認為貓是蛇的天敵,一定能打贏牠們,「其實不是的,只是牠們很勇敢」。

精靈的故事感動一眾網民,帖文只出了2小時已有2000多個表情符號,不少人都看得心痛,「未睇晒已經淚流不止」,又大讚牠非常勇敢,祝褔精靈一路好走,並着樓主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