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鄺俊宇去信跟進格力犬特事特辦安排 漁護署回覆指擬本月見澳門民署研究是否延長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9/03/%e9%84%ba%e4%bf%8a%e5%ae%87%e5%8e%bb%e4%bf%a1%e8%b7%9f%e9%80%b2%e6%a0%bc%e5%8a%9b%e7%8a%ac%e7%89%b9%e4%ba%8b%e7%89%b9%e8%be%a6%e5%ae%89%e6%8e%92%e3%80%80%e6%bc%81%e8%ad%b7%e7%bd%b2%e5%9b%9e%e8%a6%86/
漁護署的進口澳門格力犬特事特辦安排已於8月31日截止申請,但仍有多名香港領養人至今未能領到狗狗,無法申請特事特辦許可證。漁護署回覆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查詢時表示,一直就進口澳門逸園格力犬的事宜與澳門民政總署溝通,並擬於本月到澳門與民署會面,從而更全面掌握事態發展及考慮有關特事特辦安排是否仍適用於將來被港人領養的格力犬。

鄺俊宇議員辦事處表示,早前鄺俊宇去信漁護署了解特事特辦的情況,希望能幫助那些已登記了領養格力犬,卻至今未能為狗狗轉名的香港人。

目前仍有至少16名已登記領養格力犬的港人至今未能領到狗狗作轉名手續,NPV主席麥志豪及義工潘小文正協助他們與澳門方面商討。本報亦收到一名在澳門工作的港人求助,他稱跟澳門愛護動物協會申請領養,協會一直指正處理中,又稱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將進行家訪及聯絡,但至今不了了之。不過,香港愛協事實上並沒答應進行任何有關格力犬的家訪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