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美心集團宣布2020年停止供應魚翅菜式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9/22/%e7%be%8e%e5%bf%83%e9%9b%86%e5%9c%98%e5%ae%a3%e5%b8%832020%e5%b9%b4%e5%81%9c%e6%ad%a2%e4%be%9b%e6%87%89%e9%ad%9a%e7%bf%85%e8%8f%9c%e5%bc%8f/
香港飲食巨頭美心集團宣布於2020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供應魚翅菜式,而在該日之前,只有在顧客主動要求或早已經預訂了的宴席上才會提供魚翅,美心形容這是在環保與客戶需求之間作出平衡。香港護鯊會、野生救援及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香港分會均歡迎美心的決定,野生救援及WWF香港均建議美心即日起拒絕顧客食魚翅的要求。

香港是大量食用魚翅的地方,佔全球魚翅貿易的40%,很多飲宴均有提供魚翅,令大量鯊魚受害,除了令鯊魚面臨絕種威脅外,亦有很多相片及影片顯示割魚翅的做法極度兇殘。

香港護鯊會稱美心的決定證明動保界的小小舉動也有可能為世界帶來巨大改變。WWF香港指美心可以大膽些拒絕顧客食魚翅的要求,成為業界好榜樣。野生救援今年4月曾到美心集團請願,其專業稱2020的時間表是不必要的安排,促請美心即日起拒絕顧客食魚翅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