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

貓貓意外走失 大學生領養者不聞不問 義工斥:我信錯佢!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35867/貓貓意外走失-大學生領養者不聞不問-義工斥-我信錯佢
一名女大學生年初從義工手上領養貓貓,惟離港旅行期間貓貓不慎在家走失,事後該名大學生更企圖隱瞞義工。至上月底終東窗事發,義工感憤怒及極度痛心,試過冒「黃雨」尋貓但不果。義工怒斥,該名大學生從無嘗試找回貓貓,極不負責任。

領養者隱瞞貓貓走失一事
昨日(14日)有義工於Facebook群組發尋貓啟事,並指責領養者對走失貓貓不聞不問。走失的雄性貓貓名叫「小虎」,為短毛家貓,全身均有灰色虎紋。現年一歲多的牠,性格親人,走失地點疑為天水圍天恆邨附近。

義工范小姐向《香港01》記者表示,相信貓貓已走失數月,但領養者一直隱瞞,至上月才坦言承認貓貓已走失。
雄性貓貓「小虎」於天水圍天恆邨附近走失。(受訪者提供)
雄性貓貓「小虎」於天水圍天恆邨附近走失。(受訪者提供)

義工不惜冒黃雨尋貓
原本照顧「小虎」的人為另一名義工雷小姐,當她知悉「小虎」失蹤後,居於九龍區的她不惜多次到訪天水圍尋貓,其中一次更冒著「黃色暴雨警告」搜索。范小姐直言:「佢(雷小姐)非常錫『小虎』,直頭當佢自己個仔咁。自從『小虎』走失,我哋日日都覺得好痛苦!」
自「小虎」走失後,范小姐每天都深感自責。(受訪者提供)
自「小虎」走失後,范小姐每天都深感自責。(受訪者提供)

女大學生年初領養「小虎」
事件起源於年初,雷小姐當時為一群流浪貓尋領養者。
范小姐遂介紹了朋友的友人──一名女大學生予雷小姐認識,當時該名女學生表示希望領養貓貓,於是在年初成功從雷小姐手上領養兩隻貓貓,分別為「小虎」及另一幼貓。義工當時確認女學生的家中已裝有窗網,才放心將貓貓交予她。范小姐及雷小姐稱,事後多次為學生提供援助,例如資助她帶貓貓注射疫苗及免費贈送貓糧。

結果,女學生辜負了義工們的期望。義工們一直有跟進「小虎」近況,但數個月前起,女學生不再傳「小虎」近照給她們,令她們覺得事有蹺蹊。義工遂追問「小虎」下落,更致電女學生查詢,可惜女學生每次都藉詞掛斷電話。
范小姐及雷小姐曾資助女大生帶貓貓注射疫苗及免費贈送貓糧予她。(受訪者提供)
范小姐及雷小姐曾資助女大生帶貓貓注射疫苗及免費贈送貓糧予她。(受訪者提供)

女學生母親指「小虎」已走失數月
上月底,女學生終於坦言承認「小虎」在她離港旅行期間,於家中廚房走失,當時聲稱已失蹤一星期。義工們大感氣憤,馬上到訪其住所,欲取回她領養的另一幼貓。不過義工竟然發現,相隔大半年女學生家中的窗網已被拆除。

女學生母親更透露,其實「小虎」已走失數月,但女兒並沒四出尋貓。范小姐怒斥:「佢(女學生)根本由頭到尾都喺到呃緊我哋!」
左為年初時女大生家中的窗網;右為上月底女大生家中廚房的窗網,明顯已拆除大半。(受訪者提供)
左為年初時女大生家中的窗網;右為上月底女大生家中廚房的窗網,明顯已拆除大半。(受訪者提供)

義工內疚自責:係我送貓入虎口!
范小姐連日來憂心「小虎」安危而無法入睡:「我宜家好似虧欠咗雷小姐同『小虎』,無諗過我竟然介紹咗個咁嘅人畀佢!係我送貓入虎口!」雷小姐自行印刷多份單張,特地到天水圍派發,並拜託管理處幫忙向住戶查問。面對即將襲港的颱風「山竹」,范小姐憂心道:「非常非常擔心『小虎』,一直諗緊佢遇到暴風雨嘅情境。」
任何市民有「小虎」消息,可致電5183 9883聯絡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