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狗場夷平 場主重創命危

《蘋果日報》,2018/9/18

是大埔狗場「老有所依動物村」場主洪家棣。洪妻指,前日下午3時許,狗場兼住所遭強風吹倒,丈夫被硬物擊傷頭部致腦出血及多處骨折,現時情況危殆,而場內20多隻狗中,一隻唐狗走失,其餘由義工接走暫養。

位於大埔元嶺的老有所依動物村,有「毛孩安老院」之稱,由60歲場主洪家棣與45歲太太創辦,場內24隻狗過半年過10歲。強風將現場夷為平地,只餘門口鐵閘完好。

23毛孩獲救

洪太憶述,昨下午3時許突然聽到巨響,發現鐵皮屋頂被強風吹起,房屋很快倒塌,雜物亂飛,當時正在床上的洪太遭床板壓着,令她免於受傷。洪太自行爬出後,連忙尋找客廳內的丈夫,惟現場遍佈雜物,洪太苦尋無果於是報警,消防到場後,於雜物堆中尋獲受傷的洪家棣,並將他送院治理。洪太透露,丈夫送院時清醒,惟疑被硬物擊中頭部致腦出血,4條肋骨折斷兼肺部受傷,又頸椎移位,手術後一直未蘇醒,需插喉協助呼吸。

場內原本收養24隻狗,當中23隻已交由義工暫養,另一隻名為「ET」的10歲黑色唐狗女走失,洪太昨早重返狗場時,曾見到ET,但牠疑受驚再次不知所終,她只望愛犬「自己識搵地方匿」。另外獲救的狗隻當中,洛威拿「亞豬」遭雲石及一條重逾一噸的鐵柱壓住下半身,前晚已被送往獸醫搶救,因受驚過度及嚴重脫水,要留醫一晚,稍後轉院再檢查。

洪太盼丈夫吉人天相,亦望善心人助一臂之力,助她取回被壓在雲石和鐵板下的物品,如狗糧及日用品,並協助清理現場,令狗場盡早回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