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長洲4工人合力擒10米巨蟒

《東方日報》,2018/9/23

長洲中興街近天后廟對開,昨晨十時許,有途人赫見一條長約十米的蟒蛇,瑟縮在暗角處抖暑,多名街坊見狀大驚,不敢走近僅在旁邊圍觀拍攝,亦有人繞道而行避開。期間,一名身穿反光衣及戴上手套的男工人,走近蟒蛇身處位置,一手將蛇揪至大街上,街坊均尖叫連連,被嚇至即時彈開。其後另一名工人取來掃帚,並着令其餘兩名工友「攞個袋嚟」。此時,在旁的工友企圖捉住蟒蛇尾部,惟蟒蛇行動迅速,瞬間蛇頭一度轉至工人前方,惟他處變不驚,再拿起掃帚掃走蟒蛇。

放入膠袋 交漁護署處理

未幾,另有兩名工人趕至,其中一人一手拿起蟒蛇拖至空地,另一人則與同伴張開黑色大膠袋,將蟒蛇引入袋內。四名工人夾手夾腳,不消一分鐘內已將蟒蛇制服,其中一名姓吳(五十五歲)男工人在完事後致電報警。警員接報到場,將蟒蛇帶返長洲警署,稍後將交由嘉道理農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