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村屋唐狗身世坎坷 被鄰居「老屈」咬人 主人稱呼畜牲後棄養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38855/村屋唐狗身世坎坷-被鄰居-老屈-咬人-主人稱呼畜牲後棄養
荔景一條屋村的附近,住了一頭聰明懂性的唐狗,牠叫「雞扒」。每當遇有野豬入村,身型弱小的牠都會奮力趕走入侵者。不過,原來「雞扒」的身世十分坎坷,其主人的鄰居祝太太接受《香港01》訪問時說,牠被一名老翁飼養,但其主人只以「畜牲」稱呼牠,更從不准牠入屋。

老翁近日與其他鄰居發生爭執後,鄰居更冤枉「雞扒」咬人,漁護署最後應要求將其捉走。祝太稱,原主人得悉贖回「雞扒」要繳付手續費後,決定把牠遺在漁護署狗場。

昨日(21日),網民祝先生在Facebook群組發文為一頭名叫「雞扒」的唐狗尋家,敘述了牠的坎坷身世。
即使是寒冷的冬天,「雞扒」的主人亦從不讓牠進屋。(受訪者提供)
即使是寒冷的冬天,「雞扒」的主人亦從不讓牠進屋。(受訪者提供)

祝太:主人從不替「雞扒」洗澡
祝先生及祝太太在荔景一帶的村屋住了接近2年,他們曾看見「雞扒」被樹枝等刮傷,傷口長出蛆蟲,但其主人毫不在意。祝太亦指老翁從不替「雞扒」洗澡。祝太憶述:「有次落大雨,佢(老翁)都唔畀『雞扒』入屋,話嫌佢臭。後尾我幫『雞扒』沖完涼,佢又話嫌『雞扒』會甩毛,堅持唔畀佢入屋。」祝太表示,她每次餵飼「雞扒」時,「雞扒」都會狼吞虎嚥;因此她猜測「雞扒」應經常挨餓。

眼見「雞扒」受盡折磨,祝太曾多次勸籲老翁,但反遭惡言相向:「佢畜牲嚟㗎咋,你鍾意餵佢食嘢咪餵囉,我就唔理㗎喇。」
「雞扒」的原主人經常以「畜牲」稱呼牠。(受訪者提供)
「雞扒」的原主人經常以「畜牲」稱呼牠。(受訪者提供)

祝太指,「雞扒」非常乖巧及有靈性,牠曾多次為她驅趕家門前的猴子;當村民遇上野豬時,牠定會馬上擋在村民前,以弱小的身軀保衛村民。可惜善良乖巧的「雞扒」,在今年7月被原主人無情地拋棄。

主人得悉贖回「雞扒」需手續費後棄養
7月初,老翁與其他鄰居發生爭執後,鄰居遂冤枉「雞扒」咬人;最後有人致漁護署應要求將其捉走。祝太稱,原主人得悉贖回「雞扒」要繳付領養手續費後,決定把「雞扒」遺在漁護署狗場。祝太看不過眼,遂自掏荷包到漁護署贖回「雞扒」。豈料當祝太回村後,該老翁卻與「雞扒」撇清關係。他對祝太表示「隻狗係你㗎喇」並要求她把「雞扒」帶離這條村,否則將毒死「雞扒」。祝太氣憤不已,加上被房東迫遷,於是便毅然帶著「雞扒」離開。
祝太無力收養「雞扒」,因此正積極為牠尋找領養者。(受訪者提供)
祝太無力收養「雞扒」,因此正積極為牠尋找領養者。(受訪者提供)

有人已聯絡有意領養
雖然祝太非常希望收養「雞扒」,但因家中原本的狗狗對「雞扒」甚有敵意,所以無力收養。由於「雞扒」無法踏足她的家門,她與丈夫現時只得把「雞扒」安置於居所附近,二人不惜告假只為日夜輪流守著牠。

祝太直言:「只要可以幫佢(雞扒)搵到一個溫暖嘅家,一切都值得。」她指,目前經已有人有意領養「雞扒」,但需作進一步了解,希望「雞扒」最終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