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芝娃娃疑遭棄橫洲車場 被倉狗咬住狂甩險被分屍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30687/芝娃娃疑遭棄橫洲車場-被倉狗咬住狂甩險被分屍
一隻芝娃娃在橫洲修車場,被市民發現有「陀地」倉狗咬著牠「揈來揈去」,狗狗遍體鱗傷,躲在車底瑟瑟發抖,最終由動保團體救出,惟目前情況並不樂觀。

10歲8個月大的芝娃娃,在橫洲的一個汽車維修場被發現,成功救狗的「毛孩守護者」創辦人Kent,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當地情況惡劣,爛地加上下雨,令地面全是水窪。另外,該處有過百家車房,一共有超過120隻倉狗,自己駕車進入時,路旁一直有狗追趕,狀甚兇惡。
芝娃娃被圍攻,只可躲在車底。(毛孩守護者)
芝娃娃被圍攻,只可躲在車底。(毛孩守護者)

他們最終在車底,發現正在瑟瑟發抖的芝娃娃,立即緊急送往救治,經檢查後發現,狗狗除了外傷,右邊有胸骨折,以及有頗嚴重的小腸氣,估計是被倉狗咬著牠甩時弄斷的,而小腸氣就未知是否跟牠受到攻擊有關。狗狗由於受到驚嚇,自我保護意識相當強,只要一有人走近就會狂吠。
狗狗倒地不起,只可以不斷吠保護自己。(毛孩守護者)
狗狗倒地不起,只可以不斷吠保護自己。(毛孩守護者)

Kent表示,狗狗有可能被棄養,但在現場發現了狗袋、水兜,以及尿板,顯示可能有人在車場放養芝娃娃,他形容情況非常罕見,「倉狗由細打架打到大,隻隻都好兇猛,唔理係咪棄養,你放隻芝娃娃落去,就等住被分屍!」
現場發現有狗袋和水兜等用品。(毛孩守護者)
現場發現有狗袋和水兜等用品。(毛孩守護者)

另一方面,掃描到狗狗有晶片,10歲8個月大,名字叫「BB」,不過目前仍未聯絡上主人。由於狗狗有主人,要做手術的話,要由主人簽署麻醉同意書,在聯絡到主人之前,只可以先用保鮮紙圍著狗籠,再讓牠吸氧氣。「我唯一可以肯定的,就係佢而家一定好痛。」
Kent希望主人或其他知情朋友,可以盡快聯絡「毛孩守護者」,為「BB」提供更多幫助。
BB目前情況並不樂觀。(毛孩守護者)
BB目前情況並不樂觀。(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