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400貓狗被困收留中心

《蘋果日報》,2018/9/17

山竹襲港帶來暴風雨,新界區兩個專收留被遺棄貓狗的狗場均一度遇險境。其中流浮山上白泥的「拯救遺棄寵物中心(RCAP)」昨午發生大水浸,鐵籠中近400隻貓狗不少都半身都浸在積水中,加上塌樹阻路妨礙政府人員救援,情況一度危急,女場主更因救狗心切,失足受傷。幸至昨晚洪水終漸退,毛孩證實安全,但義工擔心貓狗因曾被污水所浸致感染,故準備今日往寵物中心為動物洗澡及洗傷口以策安全。

橫樑遭吹斷

義工指該寵物中心其實早已把狗放於較高位置,又曾於打風前在狗場內地堆放沙包防洪,奈何昨日十號風球風雨太大,造成海水倒灌及大水浸,不少沙包更被沖走。就連寵物中心鐵皮頂的橫樑都吹斷了,整個狗場都水浸,最危險之時不少貓狗半身都浸在水中。但上址兩名場主(包括傷者)、傭工及義工仍堅持留守,最終安然捱過大風雨。

至於八鄉狗場「阿棍屋」場主謝小姐及丈夫及數名義工前晚開始已通宵留守,照顧21隻被遺棄貓狗。但昨晨的十號風球最終把狗場鐵皮頂蓋吹毀,不少鐵皮搖搖欲墜,部份金屬橫樑更塌下。幸消防員協助固定狗籠及清走鐵皮,最終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