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多圖】南丫島狗BB長期食垃圾倖存 「山竹遺孤」被救待領養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238032/多圖-南丫島狗bb長期食垃圾倖存-山竹遺孤-被救待領養
每逢假日,南丫島都會有大量遊客來到。但在島上一個位置偏遠的沙灘,原來有些流浪狗一直沒人理會,靠着垃圾、死魚充飢,有指牠們的死亡率高,但繁殖率也高。在山竹來襲之時,該處一些幼犬本被以為捱不過風暴,偏偏有好心人救起狗隻。經過一輪照顧和清理,現時牠們已與一般寵物狗無異,看着牠們如此可愛,你又是否願意照顧這些「山竹遺孤」?

昨日有居民在網上發帖,表示在南丫島沙灘的垃圾堆中救起了4隻幼犬。據他在帖文中指,當時幼犬身上沾滿排泄物和牛蜱,大量蒼蠅和蚊子在他們四周徘徊,形容他們身上「散發著死亡的味道」。帖文又指,當時有好心人見到幼犬情況,即使家中早已收養了5隻狗,仍決定「救回家再算」。
南丫島上一個原來有些流浪狗一直沒人理會。(FB圖片)
有指牠們平日只靠垃圾、死魚充飢。(FB圖片)
本來必定捱不過颱風的「山竹遺孤」,有指身上曾「散發死亡的味道」(FB圖片)
幸有有心人將他們救起。(FB圖片)
4隻幼犬之中,其中兩隻是純黑色。(FB圖片)
4隻幼犬之中,其中兩隻是純黑色。(FB圖片)
一隻是啡色。(FB圖片)
從照片中可見,現時狗BB情況大致良好,身上沒有明顯傷痕。據知4隻幼犬都為唐狗,3女1男,其中兩隻是純黑色,一隻是啡色,另一隻則是黑啡交雜。發帖者又指,4隻狗BB已經杜蟲及接受了第一次防疫針注射,現正呼籲願意接受家訪的有心人提供暫託或者領養,為這些被遺忘的生命重新帶來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