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

大澳流浪貓之家安置貓貓到三樓 今於高危地區救走街貓避災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9/15/%e5%a4%a7%e6%be%b3%e6%b5%81%e6%b5%aa%e8%b2%93%e4%b9%8b%e5%ae%b6%e5%ae%89%e7%bd%ae%e8%b2%93%e8%b2%93%e5%88%b0%e4%b8%89%e6%a8%93%e3%80%80%e4%bb%8a%e6%96%bc%e9%ab%98%e5%8d%b1%e5%9c%b0%e5%8d%80%e6%95%91/
超強颱風山竹今明兩日吹襲香港,大澳預計為其中一個重災區,政府並安排旅遊巴讓居民撤離,大澳流浪貓之家創辦人German對本報表示,今日已安排義工在區內一些有機會塌樹或塌山泥地區捕捉街貓,安置牠們到流浪貓之家的三樓安全位置,而屋內目前居住的20多隻暫托貓亦已安置在三樓,屆時會有十名義工一同留守保護牠們。

German稱,街貓懂得到高處或空置的房屋避難,而且要將牠們捕捉到室內也不容易,去年8月天鴿襲港,只有一隻街貓因為大風而被雜物撞擊落海身亡,但今次估計颱風威力更強,所以要先捕捉至少20隻位於危險位置的街貓,以免牠們遇到塌樹或塌山泥意外。她亦會與義工到各受災黑店,游說主人讓他們帶家貓到安全的場所。

她又表示,已經有逾十名義工願意在當天在流浪貓之家留守,照顧貓貓,由於牠們位於三樓位置,估計應可安全度過風災。

她又在大澳流浪貓之家的專頁發帖說:「我不會離開,一定堅守到最後。這是我的家園,我愛的地方,就算真的無力勉留,我也此生無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