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三日內兩馬死亡 動保人士促馬會向公眾交代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9/12/%e4%b8%89%e6%97%a5%e5%85%a7%e5%85%a9%e9%a6%ac%e6%ad%bb%e4%ba%a1%e3%80%80%e5%8b%95%e4%bf%9d%e4%ba%ba%e5%a3%ab%e4%bf%83%e9%a6%ac%e6%9c%83%e5%90%91%e5%85%ac%e7%9c%be%e4%ba%a4%e4%bb%a3/
繼9月10日馬匹「美麗寶貝」於馬房內跑脫撞欄內出血致死後,今日許晉亨和李嘉欣所買的馬匹「驃寶」今日踱步操練時斷腳,被人道毀滅,這是短短三日內第二匹馬死亡,NPV主席麥志豪在其專頁質疑兩匹馬離奇死亡,是操練問題、生活環境問題還是精神狀態出問題,要求馬會向公眾交代。

根據新聞紀錄,估計今年已有至少七匹馬死亡,紀錄如下:
3月23日,「辣得很」試閘墮馬,人道毀滅;
3月27日,「馬主精選」賽事中突喪命;
4月3日,「旗勝」晨課跛腳,人道毀滅;
4月8日,「友歡笑」事中前跪,疑已被人道毀滅;
7月4日,「電訊超人」比賽斷腳,人道毀滅;
9月10日,「美麗寶貝」馬房內跑脫撞欄內出血死亡;
9月12日,「驃寶」晨課斷腳,人道毀滅

「美麗寶貝」死亡當天,在馬房範圍內突然跑脫,然後撞到堅硬的欄杆,嚴重內出血致死,死時只得四歲。而只得3歲的「驃寶」則在晨操時被發現斷腳,然後遭人道毀滅。

麥志豪在其專頁指:「一星期兩匹純種競賽馬在非賽事期間「離奇」死亡。 是「操練」的問題?是「生活環境」的問題?是動物「精神狀態」出了問題?無論如何,我認為馬會有必要向公眾交待! 馬匹進入馬會工作,馬會就有責任保障牠們的福利及健康,請盡快交待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