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受傷唐狗脫繩逃走 暫託主人:好內疚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34371/受傷唐狗脫繩逃走-暫託主人-好內疚
前日(10日)早上,暫託主人Linda與唐狗井井於元朗錦壆路永達貨倉散步途中,突然遇到附近的倉狗,令牠大嚇一驚,甩開拖繩並逃走。她連日搜索井井失蹤附近地方,仍未有所獲。
井井是一隻全身黑色的唐狗。(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井井是一隻全身黑色的唐狗。(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散步途中走失
暫託主人Linda於上月24日照顧一隻唐狗「井井」,井井是救助動物組織《毛孩守護者》上月於錦田石崗村所拯救的唐狗,牠習慣每天外出大小便。前日早上,Linda如常帶井井散步,途中突然遇到倉狗,令牠大嚇一驚。「我同佢散步,已經識得聽指令,我一拖繩,佢就識得跟我行。果時,突然之間有幾隻倉狗衝過嚟嚇親,佢就退後甩咗狗繩,跟住我就追,點知佢跑得好快,我追都追唔切。」 
井井遇見倉狗,情急之下退後,導致拖繩鬆脫。(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井井遇見倉狗,情急之下退後,導致拖繩鬆脫。(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懷疑往上水方向走
Linda指出井井當時往錦壆東路方向逃走,她昨天在井井走失的地方不斷尋找,可惜遍尋不果,她指出,「錦壆路、大生圍、錦繡花園,附近啲草叢,甚至河邊、魚塘,我全部都搵過晒,尋晚搵到成十一點。」Linda懷疑井井可能在錦壆、大生圍附近,甚至往逢吉鄉、上水方向走。
井井前趾及尾巴有傷。(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井井前趾及尾巴有傷。(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腳上仍有傷
井井被毛孩守護者救出之前,一直在郊外生活,所以Linda猜測,牠最大機會會躲進草叢裡。而她最擔心的,莫過於牠身上的傷口,「因為佢依家仲有傷,我驚傷口會有蒼蠅蟲。」井井被救時,身上多處都有小傷口,Linda每天都需要為牠洗傷口,以助康復,她指出,「我每日都有幫佢洗傷口,每三日沖一次涼,(傷口)都差唔多好㗎喇,前晚先同佢沖完涼,尋日朝早幫佢帶左條蝨帶,啱啱帶完,佢就走失左,我真係好內疚。」Linda描述牠身上的傷口時說,「原本腳趾有黑色指甲,不過佢甩左,依家生左塊白色嘅趾甲。因為佢前腳痛,佢行路都仲有啲拐下拐下。尾尖尖果個位無晒毛,得番條骨係度。」
井井屬於細身的唐狗。(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井井屬於細身的唐狗。(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失蹤狗資料檔
名字:井井
性別:男
年紀:七、八個月
品種:唐狗
特徵:頸帶白色蝨帶、前腳腳趾及尾巴末端有傷口。
走失地點:錦壆路永達貨倉附近

如發現任何有關井井的消息,請隨時致電5931 5105(Linda)或6769 1767(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