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莎莎太子女愛駒亂跑撞欄不治

《蘋果日報》,2018/9/11

新馬季開鑼不久,馬主郭少明女兒郭詩雅名下馬「美麗寶貝」,昨午約2時在沙田馬場馬房範圍內受驚,擺脫馬伕牽引亂撞,混亂間撞到欄杆受傷流血,傷勢嚴重,經馬會獸醫搶救無效終不治。郭少明接受訪問時表示對事件感無奈。

累積七戰四冠兩亞一殿

由新西蘭籍練馬師蘇保羅訓練、現時評90分的第二班馬「美麗寶貝」,昨晨仍在沙田馬場操練,詎料下午於馬泳池游完水由馬伕牽引返馬房時,突然受驚走脫,並亂衝亂撞,一直竄至附近的容天鵬馬房外撞欄,現場流下血迹,獸醫即時趕赴現場檢驗,當時此駒仍未倒下,但可惜最終傷勢過重無法救治。

「美麗寶貝」馬主郭詩雅,是化妝品上巿公司莎莎集團主席郭少明女兒,今年6月跟李柱銘兒子李祖詒結婚。記者其後向郭少明確認事件,他表示聽到消息心裏雖很不開心,但意外無人想發生,自己亦無可奈何。馬會其後亦發聲明,指這是一宗令人難過的事件,並衷心向「美麗寶貝」馬主致以慰問。

現年4歲的「美麗寶貝」是新西蘭出生的馬匹,上季開始在港參賽,累積七戰四冠兩亞一殿,總獎金473萬港元,可惜今季仍未出賽便意外離世。郭少明家族馬向以「美麗」命名,是現時本港大馬主之一,全家擁逾十駒,包括其子郭浩泉名下應屆香港馬王「美麗傳承」。「美麗寶貝」周歲拍賣時以接近38萬港元由練馬師蘇保羅家族買入,一般而言,馬主不會公開馬匹購入價,但連同在外地一兩年的養馬及訓練費用,轉讓給現任馬主估計都需要過百萬,而馬主有否替馬匹買保險亦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