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老鼠橫行搶食 手信店遭殃

《蘋果日報》,2018/9/12

廣深港高鐵將於23日通車,近20間餐廳食肆近日忙於進駐高鐵總站。不過有食店職員稱站內爆出鼠患,光天白日都有大老鼠出沒,「好似開Party咁熱鬧」。港鐵已接投訴及放鼠籠捕捉,但老鼠未捉到,已有手信店的零食接二連三遭老鼠咬穿窿。

「開Party咁熱鬧」

現時西九龍站尚未完全開放,站內仍有工程進行,現時站內有10多間食肆,當中包括連鎖咖啡店,日式食店及快餐店等,還將開設免稅店,其中B1及B2樓層至少有14間食肆,當中包括米芝蓮一星評級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有食店職員向《蘋果》表示,過去10多日在B1及B2樓層先後發現老鼠蹤影,他指該兩樓層均設通風管道,其中重災區的B2層更有垃圾房,懷疑老鼠經抽風管道進入站內,並潛入不同店舖。他擔心老鼠在站內落地生根。

上星期有食店已向港鐵投訴,港鐵除派員巡查亦在鼠患黑點放鼠籠嘗試捕捉,可是近日老鼠更在日間出沒,似是不怕人,「佢哋喺腳邊走過,好生猛,好似開Party咁熱鬧」。另一食店職員指,現時食店主要是進行安裝爐具及雪櫃的前期工作,至今未有食材被老鼠偷食,但仍見有店舖閉門現鼠蹤。

他補充,現時站內有一間手信店遭老鼠入侵,損失慘重,職員幾乎每日要丟棄遭老鼠咬穿窿的零食。他指手信店職員近日發現多包薯片等零食被咬穿窿,最初以為搬運時壓穿,但其後發現有老鼠在站內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