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店舖養貓有錯嗎? 網民:易走失但好過做浪浪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30828/店舖養貓有錯嗎-網民-易走失但好過做浪浪
尖東忌廉哥是店貓界名星,人人喜愛,不過對於店舖應否養貓,網民卻有不同的意見。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發文,指不少朋友都覺得店舖養貓,會令牠們更易走失,但其實「鋪貓不比家貓代(待)遇差」,引起熱烈討論。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有感而發,指眼見店舖貓相關的發文,都是「鬧多過讚」,但他認為店舖貓不比家貓待遇差,也一定比浪浪好,加上主人要上班的話,一天只有幾小時在家陪伴,「但舖貓一日十幾個鐘對住奴才,有咩咁差?」
店舖到底應該養貓嗎?(Yin Chong)
店舖到底應該養貓嗎?(Yin Chong)

有網民認同他的說法,指自己亦有養舖貓,「舖頭多過留係屋企。錫佢就得啦,養係邊有問題嗎?」認為貓貓可以長時間對著奴才,是很幸福的事。另一方面,亦有人擔心店舖倒閉時,店主會棄養貓貓。不過有位網民貼圖,指自己的貓貓「跟咗奴才回宮養老」亦有奴才店員見貓貓年事已高,主動認領貓貓回家。
嬝民認為舖貓可以長時間對著奴才。(Yin Chong)
嬝民認為舖貓可以長時間對著奴才。(Yin Chong)

更有人指「我知道有鋪主就算8號風都返鋪去餵貓」,更有人養的貓貓,總比只由得牠在街上流浪更好,只是有個別店舖對貓貓不友善,又或者經常走失貓,才令別人對舖貓的印象不好。
忌廉哥一度走失。(資料圖片)
忌廉哥一度走失。(資料圖片)

舖貓更自由?還是更危險?
不過有網民表示,舖貓可以自由走來走去,變相增加他們走失,或者遇到危險的機會,甚至會被別有用心的人捉走,到時後悔都來不及。而收舖後的安置,亦是討論重點,有人認為舖頭貓無問題,最緊要夜晚要讓貓貓入屋,或者有入口入屋,「唔可以綁佢係屋外面」。
對主人來說,店舖貓最大的危機可能是有機會走失。(資料圖片)
對主人來說,店舖貓最大的危機可能是有機會走失。(資料圖片)

對於應否在店舖養貓,不少網民都認為只要愛貓就可以了,「公司和店鋪養貓未嘗不可,只是老闆和員工是真心愛貓,捉老鼠和雀是貓的天性」、「冇絕對嘅,家貓唔一定隻隻都幸福」。

點擊看網民分享他們的舖貓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