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膠袋藏兩貓棄花槽 青年虐畜囚4個月

《東方日報》,2018/11/28

青年購入兩隻初生英國短毛貓及斯芬克斯貓回家後,兩隻小貓疑被青年一直飼養的暹羅貓打至重傷,但他不但沒帶小貓看獸醫,反稱誤會小貓已死,將「貓屍」放入膠袋棄置花槽,最終有途人聽到小貓哀鳴,查看下發現其中一貓已死,另一貓經搶救後需人道毀滅。涉案青年早前承認兩項虐畜罪,昨在屯門法院判刑。裁判官痛斥他自私冷血,不尊重動物生命,重判他入獄四個月。

控罪指被告李天琅(廿七歲),今年五月十九日在元朗映御二座的家中,虐待兩個月大的英國短毛貓和三個月大的斯芬克斯貓。辯方求情指被告警覺性不足,非常後悔沒帶小貓看獸醫,希望法庭寬大處理。裁判官指,被告眼見兩隻小貓受重傷後,不但沒帶小貓看獸醫,反帶四隻狗和暹羅貓外出散步,暹羅貓更最終走失,質疑該暹羅貓是否實際存在。

未送看獸醫 疑不想嘥錢

裁判官又質疑,被告求情稱曾觀察了兩小貓一小時,確認小貓已死才放入膠袋,但實情是有途人聽到貓叫聲才揭發事件,直指被告當時肯定知道小貓仍未死,求情時明顯說謊。此外,被告在警誡下曾辯稱事發時不懂處理,但報告卻指他其實是不想浪費金錢救貓,裁判官質疑他:「睇唔到你點樣係愛護動物嘅人!」

被告解釋,他當時見小貓「可能唔得」,心想香港獸醫只會「啪針」(人道毀滅),故沒有帶貓兒求診,承認自私。裁判官指兩小貓的頭部受重創,幸存的英國短毛貓又因膠袋內空氣不足致情況惡化,最終需人道毀滅,斥被告極不負責任,事後更企圖以養貓經驗不足為由淡化罪責,行為極自私,判他即時監禁。

案件編號:TMCC 283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