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潛攝展現海底風光 鼓勵保護生態

《東方日報》,2018/11/11

香港有優美的海底風光,漁農自然護理署與潛水總會合辦了潛攝大賽二○一八,昨舉行頒獎禮。今年參賽作品共有四百零四份,全部以香港的海洋生態、生境或海洋生物為主題,於去年九月十八日至今年九月十六日期間在香港水域拍攝。主辦團體希望活動可讓市民了解香港海洋裏的美麗生態和奇妙生物,並加強公眾對海洋環境保育的意識。

香港潛攝大賽自二○一二年開始舉辦,今年已是第七屆。比賽分為公開組和學生組,公開組設數碼攝影及數碼錄像項目,而數碼攝影項目設微距照片組和標準及廣角照片組。在公開組的數碼攝影項目,除設有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外,亦頒發三個新秀潛攝員評審大獎,鼓勵潛攝經驗較淺的潛水員參與。

得獎作品將巡迴展覽

學生組亦頒發了三個優秀學生潛攝員獎,鼓勵他們認識及保護香港的海洋生態及環境。公開組的數碼錄像項目則頒發一個年度水底錄影師獎項予一名優秀參賽者。

得獎者名單及得獎作品已上載漁護署網頁,比賽得獎作品將於巡迴展覽中展出,本月十日至下月,會在全港多個指定地方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