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稱滅鼠封貓竇洞口 長宏邨管理公司捱轟

《東方日報》,2018/11/6

流浪貓狗的生命同樣寶貴,但並非所有人都會愛護牠們。昨日有網民在社交網站發文稱,青衣長宏邨管理公司職員疑以滅鼠為由,封死一個住有五隻流浪貓的草叢排水口。至昨晚,其中四隻被尋獲,一隻仍失蹤。事件引起網民關注,他們擔心貓貓安危的同時,亦對管理公司做法大感憤怒。

網民Shirley發文指,昨早十一時,一名男子自稱是屋邨管理公司經理,帶着工人準備封住該排水口。她隨即向他們解釋內有貓隻,惟對方未有理會。Shirley大感無助,只好向各方求助,包括區議員、消防處、警察及愛協。Shirley向記者表示,貓貓一直居住在該排水口,並已在去年絕育。她憶述,事發時曾要求涉事男子過兩天才封洞,讓她有足夠時間為貓貓「搬家」,惟他們仍然無動於衷。

區議員助拯救 一隻失蹤

協助救貓的葵青區議員盧婉婷指,接獲求助後已立刻前往現場挖孔尋貓,其後尋回四隻,一隻失蹤。葵青區議員潘志成則指,管理公司做法有待改善。據悉,亦有立法會議員曾聯絡涉事管理處經理,對方稱是食環署要求封窿。

被指要求封洞 食署否認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長宏邨物業服務辦事處職員,最近曾聯同食環署人員進行實地視察,經參考署方意見,職員昨早在泥洞鋪蓋沙土,封洞前未有發現貓隻在內,及後收到地區人士反映,職員於昨午一時重新打開泥洞。

惟食環署發言人則指,最近曾向管理公司職員提供防鼠及滅鼠的資料,並給予技術意見和衞生教育,期間並沒有要求封閉任何排水孔。